close

<前情提要>遊記補完計畫擱好久了,上次寫到在東京參拜天空之城機器人…不對,在北海道村裡看到可愛小狐狸…不對,是長崎核爆紀念公園照了許多照片。…這些連載有沒有盡頭啊!orz

前一天來到長崎就很想照,奈何下雨不方便的長崎街景。除了是靠海的山城、西洋風濃厚,市裡到處都是地面電車,天空怖了密密的纜線。怎麼連這點都像西方啊!

051_長崎.JPG

有種懷舊感。

053_長崎.JPG

下一站來到南手山,曾是外國人居留地的街區,要參觀Glover的故居「哥拉巴園」。不過比起什麼哥吉拉、馬拉巴栗的外國人名,戀愛傳奇「蝴蝶夫人」的故居似乎更廣為人知。

054_南山手町.JPG

等等,不知道在賣什麼,怎麼店門口就開始賣萌了?其實這是卡比洋蔥頭吧?

055_南山手町.JPG

到處都是童話般洋房風情。

056_南山手町.JPG

回來查了一下哥拉巴園、蝴蝶夫人相關歷史。最近學校剛好也教到:從17世紀江戶時代起,日本為了禁絕基督教傳入,開始長達兩百多年的鎖國,直到1858年黑船事件告終。哥拉巴(Thomas Blake Glover)就在次年來到長崎經商。除了在幕末時期暗中幫助坂本龍馬等幕末志士,並對日本近代科技引進與經濟發展頗有貢獻。

…這種歷史課本樣的事已經於我如浮雲啦。總之他的別墅莊園相當大、建築不少。

062_哥拉巴園.JPG

沒照大門,倒是在房裡的展示照了可愛的「英雄與他們的好朋友關係圖」XD

057_哥拉巴園.JPG

從這裡可以俯瞰長崎港。

058_哥拉巴園.JPG

065_哥拉巴園.JPG

庭園中的蝴蝶夫人雕像。蝴蝶夫人,嗯,總之是講述一位美國軍官與日本藝妓的愛情歌劇。

064_哥拉巴園.JPG

066_哥拉巴園.JPG

據說喜歡穿蝴蝶圖樣的和服。

067_哥拉巴園.JPG

最漂亮的這座就是哥拉巴住宅了吧!

070_哥拉巴園.JPG

069_哥拉巴園.JPG

裡面大概是很平凡樸素的西洋房間,我才會一張也沒照…

072_哥拉巴園.JPG

逛到最後要出園時,出口卻是長崎傳統藝能館:展示傳統長崎技藝與民俗文化,和剛剛迥異的大和+中華風。

077_哥拉巴園.JPG

078_哥拉巴園.JPG

079_哥拉巴園.JPG

080_哥拉巴園.JPG

大鵰!好可愛XD

081_哥拉巴園.JPG

082_哥拉巴園.JPG

就算對歷史展示沒太大興趣,這南手山豐富的飲食和紀念品也讓人怎樣都逛不夠啊。要是有時間我一定會被這店騙進去!

083_南山手町.JPG

之前大河劇也拍過的坂本龍馬,真是龍馬精神的名字(望向某海馬瀨人)

084_南山手町.JPG

就算快趕不上車,還是要買一枝枇杷冰淇淋。非常好吃!觀光地這樣的特別口味賣250,來的話一定要吃啊!

085_琵琶冰淇淋.JPG

總算可以向下一篇遊記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