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課講義以電影分鏡為例。其實畫的內容和標題愈來愈沒關係了...為了不搞混,就照用講義標題吧= =|| 課程內容也不多談了,就是「對比」。夭壽這兩個字從上課以來講到今天,沒有一次做得到...大和小的對比,遠和近的對比,天和地的對比,人和景的對比,臉和身體的對比...要顧的東西太多了,就問天吧(啥)

上次沒畫完的圖,回家完成了。有參考,滿有愛。

「再見了,小呆。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但是...」
我們的冒險...到此為止了...!!」
20100425_我們的冒險.jpg


「嗯...人物太平均了。(說著在中央畫了個左長右窄的透視方形)可以先畫出這方框,安排人物前後。既然右邊這個人比較高,就把他推遠、疊在主角後面,安排更密而且前後關係清楚。然後因為重點都在這紅框中,後面會太空,所以用大片的雲壓住,這樣是不是就穩了?」

我們的冒險修改
20100425_我們的冒險修改.jpg

然後是今天練習的主題:登山,還希望我們四十分鐘內畫三張。

電影畫面的構圖練習1
20100425_電影畫面的構圖練習1.jpg

老師果然很不悅orz:「(圈起上面那一大塊)這一塊是什麼?根本沒有利用畫面嘛!」

「一開始要決定好山和地的比例,不能對半,地又不是重點,所以切出山崖那條線。手既然是重點,就應該更中間、和人物更緊密。各塊的透視做好、交待清楚...」

電影畫面的構圖修改1
20100425_電影畫面的構圖修改1.jpg

大概太久沒畫人物小的構圖,想試著表現開闊,我想這孩子也不知道他自己在畫甚麼orz

電影畫面的構圖練習2
  20100425_電影畫面的構圖練習2.jpg

「這要我看什麼?」老師馬上殺下去:「人物抓到中間啊!」「可是...為什麼範例圖很多人物都不在中間呢?什麼時候可以不放呢?」「那你就要想他為什麼要那樣安排。人物抓中間,要表現開闊,就畫大角度的天空網格...」唰唰幾筆就像右下圖那樣,角度大開闊感都出來了。原來我先畫高度的透視結果亂掉了orz

「然後你的雲太破碎了...勇敢一點!做大片不就開闊了嗎!?」「這麼大!?...老師,雲到底怎麼畫,每次那個線都畫不出來...」「雲喔!?歐...很難。你要多觀察雲。」

電影畫面的構圖修改2
20100425_電影畫面的構圖修改2.jpg

最後請老師改塗鴉本上的ZweiII-Skiing。「嗯,這是一張圖,你的圖有變活喔!...不過怎麼像切成左右兩半呢?右邊主角怎麼不放中間,可惜動態那麼好看!」「...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orz」

說著把主角輪廓描到中間,拉近人物間距離,整張圖也沒那麼對稱了。「這時候雲就要壓低,除了有透視感,它的邊線也分割畫面、把左邊人物『壓』出來。這樣不是好多了嗎!?」

ZweiII-Skiing修改
20100425_ZweiII-Skiing修改.jpg

以下是感覺漫長的特別討論。

「我覺得你的圖有在變喔。再學一年我想...單獨出本沒問題,而且可以做得很好。」「...我想轉職。」「轉職的話...大概要再一年,也就是兩年。唉,看得出你也有動力,趕快趁三十歲前把想做的事完成。乾脆不要去公司了,好好學一年吧?」天,聽起來又好脫離現實,可是人生這麼短暫!

就到這吧,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