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最後一堂畫室課,接下來有段時間就要休學了。9/20場景,簡易線條與形狀構成練習。參考照片自己畫。

20110920_簡易線條與形狀構成練習.jpg

老師第一個把人物拉高,勇敢地出頭!既然建物已經是長方形,為什麼框不用方形來凸顯呢?前後用不同消點是必要的,但宮殿這時斜度這麼大,後邊不要拉到太低,以免拖垮整體、不夠挺拔;常常以為拉深的好,卻忽略挺拔或壓迫感呢。還有原來的雲通常用於表現空曠感,這種時候該用襯底的雲,以烘托、分割及表現層次。

老師修改

20110920_簡易線條與形狀構成修改.jpg

最後一回了,來點暑訓紀念仿畫:

眼睛在本壘板1/2~4/1位置

20110922_軍事娘01.jpg

軀體的ㄑ字型:一個前一個後。注意張力!四面八方全彈發射的張力!可以畫幾個三角形來強迫表現。

20110922_軍事娘02.jpg

角度比例不一定要雷同,但精神要作到;不要只照畫,要想著表演:前一個動作是什麼?這個動作想表達什麼?為什麼感覺沒有出來?槍不夠緊密,腳太開導致變寬;記住長形的優雅、拉力,不要一輩子矮胖…那個裙子的角度我真的看不出來orz

20110922_軍事娘04.jpg

不鞭策就不畫,真的太依賴了,老師也說「我不可能幫你看一輩子」,這次新篇章也有這個目的吧:獨立自主、計畫管理,並發現什麼是重要的。

很幸運地,學習重要的技能總能遇到好老師、好方法。感謝這兩年的畫室教學,還有至少堅持進修並紀錄到今天。畫室塗鴉在第86回告一段落。祝喜歡畫畫的同好都能達成夢想,不夢不想,而是實現。(給我自己卡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