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小時.jpg然想到來補一下127小時的觀影心得。沒辦法,實在太健忘,不寫以後還真不記得自己看了些什麼。健忘也有它的好處,例如上禮拜開開心心租回來看的記憶拼圖,居然是按照時間順序來的解答版(如果你拿到什麼「導演重組版」,請火速丟掉);難過一陣後,我相信日後看到原版神作時我已經忘光這回事了

然後這版本的海報真有意思...歐,離題了。

<127小時>改編自真人實事,敘述一位向來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一切的登山高手艾倫羅斯頓(Aaron Ralston,由 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一次獨自在猶他州的峽谷中攀岩時遭遇意外,他出發前並未告知任何人他的去向,因此當他跌入山岩中,並被一塊大圓石砸下並夾住了他的手臂,在飲水、電力、體力與耐力都已達到極限時,他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

這會兒我發現孤陋寡聞也有它的好處,因為沒聽過這則新聞,我根本不知道最後會發展成什麼。沒看過的朋友最好觀影前也不要再搜索劇情,保留點樂趣。只想特別提醒個心理準備:本片痛的時候和恐怖片差不了多遠吶。
看過平民百萬富翁,那是部非常熱鬧的片,現實與主角生平穿插敘述得自然無暇。觀影前最期待的是:導演會怎麼「料理」這部片。因為再簡單不過的主橋段中,只有主角孤身一人。幕後特輯中導演說得好:之前都拍大堆頭的片,遇到這種獨挑大樑的挑戰,是種很純粹的經驗。連名演員演荒島漂流的「浩劫餘生」都聽說很悶,這127小時怎麼熬才能有這樣的好評呢?

老實說,我看的中途(受困前兩天)有點悶,從下雨開始才緩解這現象;也算寫實吧,體驗一下現實中這種狀況如何度日如年。看完也沒有特別感動。大概被最近的重口味寵壞了,想像片子會怎麼樣帶到主角人生回憶、狗血動人,結果沒有,回憶竟沒有多少。它不像「三個傻瓜」娛樂滿點,看完馬上想推廣給厝邊;不像「全面啟動」脈搏繃裂,「告白」餘韻不絕...

可它的確有股自然風味,會讓你思考些什麼。之於我,共鳴就是:「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離開都市,被大自然所困,一個人竟是這樣渺小。科技用品不如一把鋒利的刀,管他什麼樣的水都彌足珍貴,甚至只有早上能照到那一刻鐘的陽光,溫暖讓人感覺活著。

一日所需隨時送到府,這一切享受不是理所當然。沒人喜歡親人的嘮叨,能聽到的每句話卻不是理所當然。從小身體就病痛不斷,但當過敏侵犯到結膜之後才知道:原來連每天「自在的視覺」這種事,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甚至每天睡著還能睜開眼,都不是理所當然...

所以從前會想著「先苦後甘」,現在我喜歡把享受分期付款。看這海報,誰說人什麼時候到達沙漏的盡頭,才是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