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2/19)的遊記。Blog文章佇列像其他雜務一樣,塞爆了

再度托老爸的福,參與某協會的木柵杏花園半日遊。除了想多和家人出遊,一方面也是老媽宣傳著杏花一年只有這兩週啦、私人園地平常不對外開放啦等等。結果實地去了加上這幾天杏花園上了新聞報導,看起來完全就是對公眾開放的嘛...= =|||

當天天候很差,細雨不斷,看來出席者打了折扣,後來山路也泥濘不堪,真有後悔不該這種天爬山的念頭;但也因此才能拍到許多雨天專屬的朦朧美景啊,老天給了檸檬,維他命C也不錯嘛。

路邊杏花煙雨美景。看牌子寫著「鐵觀音製茶體驗處」。
001_製茶體驗處.JPG

好圖要置頂。午餐越嶺農場的景色,這根本就是水墨畫嘛!
032_越嶺農場.JPG


集合地點在政大,直接穿過校園往上爬。原來政大也是倚著山的,爬坡梯階不少,在這讀書真是辛苦了= =||| 中場休息時間進行養生氣功教學,氣功感覺不輕鬆,我對我的體能感到絕望了...爬著爬著,路邊小花圃看到雨洗過的翠綠景緻,同行的攝影同好很大方地就推開門進去照了XD 仔細聞,旁邊還有薰衣草耶!

每次都割捨不下豐富的景緻,實驗結果卻往往證明特寫最美。
008_花圃.JPG

終於到了杏花園。煙雨飄渺增色了畫面,瞬間有種「秒速五釐米」場景的既視感...色調就明明無關XD
010_杏花園.JPG

細雨綿綿阻礙著鏡頭,好在花沒怎麼被打落。遠看還滿繁盛的,借著紅底襯出幾朵冰清欲滴的白花。為什麼當初鏡頭不再拉近一點呢!
013_杏花園.JPG

同行長輩說這種天就是要拍沾水的樣子,好智慧!
015_杏花園.JPG

可惜趕著餐廳訂位,逗留時間短了些。不然讓我多踹幾次,總會有幾張能看嘛。(咬手帕)
017_杏花園.JPG

下一站是杏花園旁有名的草仔粿老店。沒有杏花花海戰術,倒是旁邊一枝杏花獨秀,整枝張燈結綵又沾著雨露,閃閃動人。
018_杏花園.JPG

腦裡浮現杏花煙雨之類的形容。雨紛紛往杏花村,鞋濕了路泥濘,也有幾分斷魂。
020_杏花園.JPG

雨天山路真的很難走,如果可以還是不想這種天爬山...終於到了深處的越嶺農場。
025_越嶺農場.JPG

在入口就被雅緻的景吸住了。
026_越嶺農場.JPG

只是餐廳,看來沒有住宿?在這種地方真閒適啊。午餐上得很快,可是累壞的大家吃得更快。堪稱道道佳餚,尤其地瓜薯條加上蕃茄醬或梅子粉,極品!
029_越嶺農場.JPG

對著餐廳的山谷正被山嵐淹沒。沒有特別調整,照起來就是一派水墨,這樣的景真沒看過幾回。
036_越嶺農場.JPG

Focus到近處的花叢,卻又紅男綠女,被洗得鮮嫩無比。
037_越嶺農場.JPG

學同行的人帶個盆栽前景,霎時變成花卉水墨,直接拿去擺畫展就好了...被稱讚這台Canon XS 30IS相機顏色很漂亮,多謝阿芳推薦啦。
042_越嶺農場.JPG

長輩在廁所門前發現高高的一株像燈籠的花,還拿椅子來給我們墊高照像,糾甘心XD
049_越嶺農場.JPG

雖然才半天,吃完散步下山也拖到三四點,還要從木柵回家...早起+雨天爬山實在大傷元神,一上車就攤了,好在看到江南雨景,不虛此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