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生出一張克勞德與陸行鳥,意外還滿有愛的。經過幾碼幾碼逐次推進,終於...達陣得分(?)
奔跑吧陸行鳥.jpg 
先謝謝大家每天250人次上下地來訪,讓呆夢天空平均四十天就要畫一萬人次賀圖!

來看這張圖是怎麼推進的...

草稿之前貼過了,沒錯,就是因為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再來是某晚倒地後塗鴉慾又燃起來,好在怕失足所以只推進到線稿
奔跑吧陸行鳥(線稿).jpg 
使用自來水筆+0.2代針筆。很多地方給這人用得線條一點粗細也沒有,很想罵髒話...

這次本來想要很氣魄的塗抹。既然沒有專用麥克筆(一個顏色一個坑,這一定是黑心商人的點子),那我只好用雙頭筆了...講完瞬間 這張圖有了遺照的感覺XD 來默哀一分鐘(ˇ人ˇ)

可是又猶豫了。擔心麥克筆層次、控制性、修改性不夠(加上這人太弱),於是翻出好久不見的色鉛筆技法,翻完憑著一股熱流打開水性色鉛筆

小P 使用 色鉛筆
小P 得到 去背彩稿一張
奔跑吧陸行鳥(去背彩稿).jpg
還是色鉛筆最好了 ,可以跟我盧來盧去 畫背景前先掃起來,果然還是怕死啊XD

最後,這樣空空的還是不行啊。地面想要速度感,就照原定計畫用雙頭筆吧。後面應該有揚起來的煙霧,該用什麼畫呢? 比起主角,這應該是要打糊、淡淡地當底。還是色鉛筆好,但要做區別;不然,就加水抹開吧!

還原後的原始背景圖。煙霧真的完全不知道在畫什麼,就拿一堆顏色畫圈,然後水彩筆沾水抹得土土地...
奔跑吧陸行鳥(背景原稿).jpg

通通丟進電腦以後來分層合成。
角色當然最上面,因為色鉛筆在紙上有點點空隙,用中和濾鏡抹勻一點。
角色圖層複製一層,變形壓扁,色調上色、調色彩增殖和透明度屬性,要作假影子啦。
地面剪出來,加上放射模糊,不用遮色片,
邊緣就很好看了。
煙霧複製一層用Multiply屬性壓在地面上。
顏色調一調...就是還缺什麼 來把之前畫的天空剪過來看看...

很好!增加底色層次,把人也襯出來了
奔跑吧陸行鳥.jpg
地面也試過用黃色掉漸層填滿,可是這樣精心畫的速度線大打折扣,就砍掉了。現在看覺得好像還缺點什麼,陸行鳥的腳也有點不融...算了就這樣吧。

唔,近期恐怕很難更新了。投稿計畫、聖誕計畫、還債計畫、二月計畫...最糟的是這個人根本慢到連作業都跟不上。 到、到時候丟出去年的賀圖草稿,也不要怨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