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的標題,根本就不可能只有一句話嘛

接續《零之軌跡》,位於埃雷波尼亞帝國與卡爾瓦德共和國兩大霸權夾縫的克洛斯貝爾自治州」,政權成立之初就奉兩霸權為宗主國,但兩大國從未掩飾爭奪克洛斯貝爾領土的野心,讓它隨時可能成為引發國際戰爭的導火線。表面繁榮富裕,內政卻充斥貪污、瀆職,社會秩序由於警方的無力也形成由黑社會掌控的特殊局面;外交上更是危機重重。

這樣的背景中,新成立的「特務支援課」乍看不足道,卻將在因果律牽引下,涉入一場足以顛覆全大陸的動亂,見證並推動時代巨輪的轉變…

碧之軌跡.jpg

斷斷續續玩了好久,破關時間約72小時,但有些Boss太機車打了幾次、所以一定不只。以下劇透心得:

<劇情>

高潮迭起,而且說服力不錯、氣氛營造很成功。零軌單敘述一個大危機就很嗨了,碧軌把它變前戲,危機更熱血!

以往F社劇情一直都很甜,搞得結社像馬戲團(還在巡迴演出中)、空軌變世界規模的愛情連續劇。這回加入國與國軍事、政治鬥爭,合理性我不懂,但至少覺得有血有肉,身為同樣難自立為國的台灣人玩起來,感觸更深(?)

繼教團、總統的陰謀後第三個陰謀,又是另一個階段。個人覺得節奏不太好:終章根本可以分成兩、三章的長度啊。而且到最後迷宮還留下幾乎檯面上所有反派大咖,光清掃領域、打那些變態的王,熱血都冷了…何必把明明很棒的主菜們排這麼密呢。這段故事大致可歸納為該選擇「神賜的完美」抑或「苦澀但踏實的人的殘缺」。既然如此,目前的「現實」要是更痛苦,該會更有張力。

這次F社口味不輕,身邊的好人們一狗票紛紛變臉。看到對岸某篇神心得「莉夏真是太強,要有怎樣的機率青梅竹馬和摯友都是大魔頭呢」想想這群人真的交友不慎XD 但偏偏到最後也沒有一個人良心被狗吃了,甜度再把說服力和熱血降溫。個人覺得這樣誇張的戲劇性也無可厚非:想想小時候軒轅劍天之痕光一個大逆轉就可以把當時的小孩震個天打雷劈,什麼時候變成現在、作品天天死去活來也不足為奇的重口味呢… 

對了,最後拉到零軌的開場,頭尾呼應、增強二作連結性,也是覺得滿不錯的地方。

<角色>

零/碧軌角色設計真的不差,可是說不上為什麼,個人的愛就很有限。空軌滿喜歡蕾恩、緹達、阿加特和約書亞。大概是偏美形不夠可愛吧?

羅伊德
主角威能全開,尤其在較黑的本作可能比小太陽還亮;這種到處留情又不知的角色真讓人眼紅,現實中不會有吧?

緹歐
應該是相對而言最喜歡的角色(但也就一點)。沉著吐嘈個性很棒,咪西打工事件非常歡樂XD 回復+魔法+絕對領域,讓人很難想像沒有她要怎麼玩。就算沒強制選角,艾莉和緹歐應該都被綁死了吧?

諾艾兒
喜歡這種爽朗的個性,最想追求的女角。可惜後期感覺攻擊不夠力,忍痛退下Q_Q

艾莉、蘭迪、瓦奇、莉夏、
本來各打了幾句,決定擠在一起說:都 沒 感 覺 XD

琪雅
雖然劇本有在鋪陳她與特務支援隊的羈絆,可是抓不到他們的感情,以致最後的喊話很出戲。其實覺得日本人很神奇,習慣把「夢想」、「羈絆」這些詞彙掛在作品甚至生活中,發些冠冕堂皇的話。這些要是用中文作品表達,怎樣都感覺很彆扭啊…

<戰鬥>

核心迴路和爆靈系統確實增加了爽度,也讓戰鬥更激烈。可是就算爆靈發動,後面的魔王好像也無視地我行我素啊?即便如此,空軌以來延續的系統似乎真的捉襟見肘:敵方別說異常狀態,幾乎連能力下降也都快全免疫了。到最後小怪還會抓你去異大世界、連魔力都不留是怎樣…

結果印象特別深的是一些利用特殊地形或招式者,比如小丑和貝爾。七柱和「戰鬼」難打到有一點超過。打最後迷宮的戰鬼真的死了好多次orz 不管怎樣,F社的遊戲性真的有品質保證

<音樂>

好強…就算只加幾首新曲意思一下,還是令人心醉神迷。最驚豔的是這首ed7544,記得第一次聽到似乎是在第二章的迷宮,覺得有點浪費了。後來再聽到就是第一個高潮火燒克洛斯貝爾,果然是特選曲目啊。頭目戰(當然包括最終頭目)由於音樂加持,都有一定的熱血度。最近試了一下空軌v.s伊蘇,隨便播都是令人感動的神曲;這些音樂為什麼不拿來作音樂遊戲啊,太浪費啦~!

總結:零軌比空軌娛樂性高,碧軌劇本又比零軌有料,劇情節奏瑕不掩瑜。要寫這篇才發現伊蘇七玩完沒貼心得,那可是Hard也全破哩。對嘛,這兩作就是缺了熱血正太エルク這種萌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