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石林是要次日玩的。這裡就要提一下:大陸幅員廣大,但為求標準與便利,全國時區一律以北京時間為準,和台灣也就沒有時差。這時期的雲南大約七點多日出、晚上七點都還有天光。導遊說假日的話,就算早起和滿山的遊客也很有得拼;仗著我們今晚住石林、天光天氣都好,趁這遊客較少的時候來玩比較能盡興,甚至司機還能長驅直入不必停在外圍,省了好多移動時間呢

石林還有層次的,外石林、小石林乃至核心的大石林。走沒多久就看到奇石滿山遍野,簡直不用錢。平地而起的素淨石頭,配上草地、蒼木,根本就像是人工的園藝奇石,不過超進化版本罷了。127_石林.JPG

繞握外圍繼續前進,石頭愈來愈險奇,有些是地震斷裂的,嶙峋指天,氣勢不凡。
131_石林.JPG

到了題字處,大概是大石林的入口。每個遊客不在這地標照相好像對不起自己那樣XD
140_石林.JPG

必殺!超可愛民俗服裝娃!大家也不問合照要不要錢,爭相合影,後來問他們爸媽,才知道他們也是和商家租衣服留念的...自己都還沒拍就被我們借個沒完,真不好意思 有一張小男孩的帽子意外歪掉、把半張臉都遮住了...這就是蓄意賣萌嗎!
134_石林.JPG

進入正餐。轉個彎就看到狹壁間卡著一塊斷石,似乎也是地震掉下來的,不過卡了很久、很穩,不必太擔心走過去會被砸到啦。
142_石林.JPG

這砸下來應該也不用嘗像127小時那樣的零碎苦頭...直接交給別人撿骨頭吧
143_石林.JPG

在千屏萬障中轉來轉去。
148_石林.JPG

屏風中不時會露出逗人驚喜的畫。
149_石林.JPG

或者藏著稀奇古怪的石頭,比如這個老鼠偷香腸。導遊說賞石頭要有想像力,否則詩云:「遠看石頭大,近看大石頭;石頭果然大,果然大石頭!」
150_石林-老鼠偷香腸.JPG

轉啊轉終於到了最中心的亭子。俯瞰不得了,舉目所見四周千石佇立,果真石林!
153_石林.JPG

亭上遊客雖然不絕,好在還偷得到空隙連景。這半圈是石林...
0404_石林1.jpg

那半圈也是石林!這真是太神奇了!
0404_石林2.jpg


好不容易看夠了,接下來遇到塊據說摸了會帶來好運的石頭。經過無數遊人摩挲,已經變得光華如鏡了。
162_石林.JPG

貓與鼠(鼠藏在右上角)
165_石林-貓與鼠.JPG

人少的情況下,不用兩小時就可以滿足地繞一圈。回到外圍的小石林,還是很像走在巨大的園藝裡面。
168_石林.JPG

某大官前人來此,覺得景色固然奇絕,卻少了水這一味,於是把小池塘挖大成人工湖。還真是挺睿智的,多了個水色的確更滿足。
173_石林.JPG

池旁兩塊頭髮茂密的巨岩,左邊那塊還被綁上七彩絲帶,在粗曠中加了點浪漫。
174_石林.JPG

最後奇景:背著簍的阿詩瑪(姑娘)!不是前面那個啦...「阿詩瑪」由來的傳說中,兩位主角就是在石林展開故事的喔~
183_石林-背簍少女.JPG

九鄉溶洞是雲南國家四A級旅遊景區;石林是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世界自然遺產,一下午就玩了這樣的兩個景點,第一天的旅行真是好精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