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週日人體課程進入角色表演。上週開始玩遊戲:參考資料「小美人魚」,同學們出動作考題、大家抽籤決定要畫「什麼角色做什麼動作」。照本宣科畫這麼久,這樣玩聽起來有趣多了;又看週六上課的同學作品非常生猛,整個躍躍欲試。聽到最有趣的題目是「和螃蟹猜拳」,我抽到「男人魚幫海龜翻身」。小小P真的帶衰,抽到「幫魟魚沙龍」...這題目誰出的、站出來!

學生這麼多、題目表現個個不同,老師還是非常用心在改圖。看到老師對海龜這麼有愛,想著不能辜負老師對海龜的一片真心...

角色表演-小美人魚練習完稿
20101204_角色表演-小美人魚.jpg

老師:「你不用上班啊?」P:「你怎麼知道?(誤) 啊每天回家搞這個就好了...」

整容前

角色表演-小美人魚練習草稿
20101204_角色表演-小美人魚(鉛筆稿1).jpg

老師:「恩,不錯!不過海龜不是長這樣,烏龜翻身過來脖子會拉長。海陸對調場景會比較好看一點...」說著說著一隻要死不活的海龜就出來了,其實你腦袋有裝動物百科對吧?「因為我平時常看Discovery啊。我喜歡看Discovery,最討厭看新聞,何必看新聞裡那些禽獸!」「Discovery也都是禽獸啊...(爆)」「回去完稿,不要用透寫台描,怕你學不到東西。」於是就畫透視網格和輔助線臨摹,最後才用透寫台校對修正、清稿。

角色表演-小美人魚練習線稿
20101204_角色表演-小美人魚(線稿).jpg

接下來只要收集參考圖片,照著圖放著歌,上色調整就可以收工了(聽起來爆簡單...但真的比線稿簡單)。這次完全顛覆了我的常識:

1.印象中上色比線稿累,沒想到得到線稿比上色還費力,花了我三、四小時臨摹修正,再一小時描完修正。上色調整八小時(我畫圖比海龜還慢),線稿佔了全部1/3的時間...
2.印象中無線圖比色塊圖累,就是因為畫太慢、想多練點,最近都用色塊完稿,被同事說很平板、看起來很虛 這回直接用鉛筆線、隱沒線條來作圖,少了每次粗不拉機的爛線條,畫起來比色塊爽又有效,是怎樣...
3.印象中水彩討厭我我討厭水彩。想說畫自然Image試試SAI的水彩,竟然刻得很爽!尤其是那個雲,我留了一小時給它,結果大筆抹幾下就大致完成,還煞有其事。原來大家看起來很威的水彩天空是因為水彩生來就是醬用的,這真是太神奇了...

就是這樣。要保持這樣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