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的是「現代美式漫畫構圖練習」,上禮拜我因為趕稿請掉了(爆)

參考範例是一些線條俐落的美式漫畫。老師說這幾堂透視課大家最容易犯的就是「比例相近」的問題(刺,我大概永遠都會犯吧)。在一塊長方形版面裡,很大或很小的主體才容易引人注目,因為能使版面切割有變化;方形的物件較長形的主體容易安排,也因為版面分割不易對等。故安排主角時心裡要有個框,注意構圖的比例。真的比重相近的版面,還可以運用背景物件分割。

然後練習的主題是「蜘蛛人」。這下正常人體和透視貧弱的缺點就爆了...

現代美式漫畫構圖練習1
20100328﹍現代美式漫畫構圖練習1.jpg

現代美式漫畫構圖練習2

20100328﹍現代美式漫畫構圖練習2.jpg

已經到連背景透視都不知所措的地步了 來這邊我常會放心地畫會崩潰的題目然後讓老師救(爆)
老師:「人體還要學啊...沒關係有機會還會回去教(真的嗎!) 你這沒有用透視啊。頭先定位在中心點附近,然後肩膀、上臂、下臂,這個手...(畫畫畫) 另一隻手就小很多。然後這個背景...不是有教你們魚眼鏡頭嗎!這時候就可以拿來加強深度...(畫畫畫) 還可以畫到馬路和這麼小的車子。如果要加路燈,加個橫軸的部份就清楚了。」

現代美式漫畫構圖修改1
20100328﹍現代美式漫畫構圖修改1.jpg

老師:「畫不畫得出來先不管,今天這堂是上構圖:右邊蜘蛛人的主體相對於畫面太方了,要作成長形,然後左邊的手是個方個構圖...這樣不是很好嗎?手一樣要透視,蜘蛛絲就給他大膽地放大。背景怎麼不會畫呢?消失點定了就出來了啊,馬路壓出來,再壓出旁邊劍建築的厚度...」

現代美式漫畫構圖修改2
20100328﹍現代美式漫畫構圖修改2.jpg

「想像力不錯,不過表現能力還要加強喔。」我也覺得,今天又看到職業的作品...好痛好痛,還真敢想著要做2D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