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下車來到一棟大樓,西陣織會館。京都西陣地區有產日本和服專用的織錦面料,而此會館是由日本該行業設立用來展示有關西陣織歷史、手工機織表演和展銷和服的場所。每個小時有和服展示秀的表演,逛逛商品後大家就往伸展台或可以俯瞰的二樓中庭旁站好位子,秀要開始囉。

伸展台背景大概這樣,燈光音樂隨著模特兒逐一出場而起舞。
072_西陣織會館.JPG

有美女我都不知道要配什麼旁白了...看圖就好!

襯著黑底,肌膚...不,織料真的顯得好粉嫩喔。
073_西陣織會館.JPG

紫色的淡雅。
074_西陣織會館.JPG

是藏青和天青色嗎...我喜歡這配色
075_西陣織會館.JPG

紅色配上金色,保證成為全場最豔焦點。
082_西陣織會館.JPG

模特兒台風都很穩,中間、左邊、右邊、中間,大概會轉身展示個四次。從二樓拍下來要抓動態要取景,還想抓甩尾的衣擺,真是有難度orz
089_西陣織會館.JPG

開場和結尾似乎都找最年輕貌美的。關於臉蛋,同行的叔叔阿姨們比我更觀察入微...我懷疑他們眼中已經沒有和服了XD
096_西陣織會館.JPG

終場謝幕。和服果真華麗,日本女性一定都很想替自己或女兒買一套吧─不管它多高貴(汗)
099_西陣織會館.JPG

比起和服秀,今天的午餐比較讓我驚艷。京都有名的料理是豆腐料理,這家二條苑湯豆腐懷石料理,裡面可是挺驚人的呢。
101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雨洗過的街道。本來就乾淨整齊,再點綴一下灌木和櫻花...真令人羨慕的市容。
102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阿咧...我不該在半夜看到這張的orz

104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脫鞋入內,大片落地窗外是擋不住的園林景致!
106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經過曲曲折折的迴廊,來到我們的團體宴會廳。用餐時一樣對著景致。
108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湯豆腐懷石料理俯瞰圖。我又餓了...
107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阿-剎,果凍裡包著蝦仁?而且感謝胃口小的阿姨們,這麼精緻的東西我又吃了三份...
112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這一鍋就是湯豆腐。先把裡面的豆皮吃掉,然後倒入右邊那一小杯液體...
111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就會變成豆腐!神奇是神奇,味道我忘了(歐),美食給我這種大舌頭真是浪費啊。
115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今天午餐還有件特別的盛事:同一團來自桃園的阿伯過八十大壽!不要說像他那樣行動矯健、看起來年輕二十歲,我能不能活到那年紀都是個問題orz 阿伯請大家喝酒,導遊也請大家喝咖啡下午茶,吃了頓比較悠閒的飯。

不過身為一個來取材的人客,管他外面毛毛細雨,園林造景在呼喚著我。繞過迴廊,來到中庭入口,很貼心地準備了雨傘和脫鞋
119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因為景色寬的
很誇張,所以我也很誇張的用連景照了下來XD 點進相簿啦~
009_二条苑懷石料理庭院1.jpg

還不夠,再一次。石子路,大池塘,蒼翠的灌木碧綠的樹,背景還有樓台。這院子簡直是市中心的另個世界...
010_二条苑懷石料理庭院2.jpg

還可以繞一圈,水面竹台和小瀑布。
124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繞一圈回來,前方就是我們宴會廳的觀景窗。可惜要上車了,這根本就是個休憩景點嘛orz
128_二條苑懷石料理.JPG 

回頭想想,不過是家料理店嘛...是這個人誇張還是這家店真的有誇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