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心等待能夠破解那個命案的人出現在我眼前...我那個殺人計畫太完美了,使得我的賭注落空。這真是我人生的諷刺。」連同中間插的兩封給讀者的挑戰書——雖然是處女作,作者的企圖卻是難以超越的高度。掩卷之餘,能夠體會為何既晴推崇本書是「推理迷心中的夢幻逸品」。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嫰的初心者,卻有著無窮的未來與希望。

被刺激到而想畫這樣的主題。先用繪圖留言板,又用鉛筆狂塗一次。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負責照顧五歲和三歲的表弟妹,陪小孩實在是...小孩子還是和別人借來玩就好=_=

帶他們一起看動畫「天元突破」,探討「合體」的真意:

「男人的合體啊,不是像廉價戀愛一樣一會分一會合的東西!」
「那種東西不是真正的羈絆!...你們的合體,完全沒有理解這個真諦啊!」


「白痴~~!」我笑道。
「白痴~~」「白痴~~」表弟妹也笑得很開心。

但其實我只是怕小孩子追問。其實我超感動的。內心眺望著遠處的夕陽...「原來這才是合體啊!!」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CQD丟的變形金剛圖片,明明不會畫機器人,昨晚卻開始發瘋。

機械白痴只好打迷糊仗=_=
來個人教我畫機器人吧~~(打滾)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的短篇小說集,如一盒高級巧克力:顆顆清爽易入口無負擔,卻又味淳香濃,由舌尖散發至五臟六腑,餘韻不絕,堪稱人間極大享受。"本店招牌菜"肯定是一盒手工極致的頂級巧克力。它的品質認證可以在推薦文中l找到:被艾勒里.昆恩斷定這是「歷史上最佳作品之一」,作者平均年產量只有一篇短篇,且每頁常改了十幾次,不甄完美不寫下一頁,光看字斟句酌的文字就覺得齒頰留香呢。

文字之外,最棒的莫過於口味各異的驚悚結局。驚悚不一定是可怕、陰沉、緊張,但看到最後一行要有讓人驚艷的結局。在短短十到三十頁的篇幅中呈現出戲劇性,就像是一種神的造詣。整本書共有十個驚悚短篇,茲就個人喜好稍做介紹: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畫室老師請來朋友,插畫家閒雲野鶴(周老師),來分享以前畫的漫畫。

沒想到這位以水彩畫懾人的插畫家,十年前的漫畫原稿一樣精美的可怖。大量主角配角幾近具體而微的肖像畫,背景和物件細膩如描繪照片,鉛筆稿層層灰階,墨線稿點線紋理,多張一樣的稿更是一畫再畫。當初曾和東立談連載,甚至出版社要求影印原稿留存...而且老師不是科班出身,大學時開始畫、練功最密集是在退伍後窩家裡的三年(天啊,真是噩夢)。

問老師怎麼畫肖像好似不用錢?
「朋友笑我人畫得醜,我不服氣,開始每天畫一張肖像,一直畫一直畫...」
問老師愛畫人物者通常不愛背景,怎麼練?
「等人畫得比較漂亮,朋友又笑我不會畫背景,我不服氣,抓了很多參考資料,一直畫一直畫...」
而這漫畫技巧又已封存,現在的墨線功力,來自後來十年苦練專攻的水墨和水彩。

我想到兩週前在捷運上遇到的漫畫家奇兒,不是專科出身,但連站在捷運車廂中都在畫畫,還嫌行進中晃動比較不好畫。
也想到網頁連結的強者日誌,看起來就是醒著的時候滿腦子滿手都在計畫創作,精進的速度可怕。

單純的意念,貫徹的意志,是如此強大。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真是熱爆了

想畫張夏景,藍天、小屋、花田,於是忘不了的富良野景色冉冉浮現。(大圖)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靡暑假的這部片,不論你聽到的是好評還是惡評,只要不覺得這輩子痛恨機器人,那麼趁著檔期進電影院看這部片,該是個不會後悔的選擇。自己都不相信:從來對鋼彈沒有愛、最怕畫機械的我,竟然看到沙漠中蠍子機械在翻滾時,腎上腺素開始狂噴! 好久沒看電影這麼excited! 原來機械之美動人至斯!!

看過就能體會事前極度保密、保留精采片段的用意:這動畫實在讓人瞠目結舌啊。對我來說,這樣的片子,要挑什麼劇情呢?光看出場人物都來不及了,眼睛吃冰淇淋都來不及了,配個簡單的保衛地球背景是種體貼啊(只是可以不用這麼鳥)。所以私擬些建議,如果有幸改造這部片要怎麼讓它更完美: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亂鬥X期待中。恭喜比特參戰,更恭喜這個懶鬼終於又有塗鴉=_=
弟弟覺得鉛筆稿不錯,所以分三張放: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麼回事?這次的哈利波特電影意外的好看?

先來個很主觀的系列歷史回顧:
所謂萬事起頭難,第一集雖說不容易,但是那鉅細靡遺、硬把所有片段倉卒塞滿的剪輯,真叫人坐立難安;甚至同導演拍的第二集,我看了片段就不敢看了。
到了「阿茲卡班的逃犯」,導演只願意拍一集,雖然感覺不錯,但是那黑暗的劇情很難看到什麼驚喜。
接著「火盃的考驗」,小說的考驗轟轟烈烈,電影影像卻似乎比想像差上一截。
老實說,由於前例和不喜歡第五集原著,去看電影時完全不抱什麼期望...或許這就是好看的秘訣?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