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短篇小說集,如一盒高級巧克力:顆顆清爽易入口無負擔,卻又味淳香濃,由舌尖散發至五臟六腑,餘韻不絕,堪稱人間極大享受。"本店招牌菜"肯定是一盒手工極致的頂級巧克力。它的品質認證可以在推薦文中l找到:被艾勒里.昆恩斷定這是「歷史上最佳作品之一」,作者平均年產量只有一篇短篇,且每頁常改了十幾次,不甄完美不寫下一頁,光看字斟句酌的文字就覺得齒頰留香呢。

文字之外,最棒的莫過於口味各異的驚悚結局。驚悚不一定是可怕、陰沉、緊張,但看到最後一行要有讓人驚艷的結局。在短短十到三十頁的篇幅中呈現出戲劇性,就像是一種神的造詣。整本書共有十個驚悚短篇,茲就個人喜好稍做介紹:

本店招牌菜:
千萬不要看簡介。書中很大的敗筆竟是詹宏志的導讀。閱讀這篇前建議先跳過導讀,因為這部作品的意象太多人模仿,稍微點一下就大概能體會結局而少了震撼,作品走紅的餘孽啊...

阿部畢井然有序的世界:
黑色幽默的極品。阿部畢先生認為井然有序的生命中,根本容不下「巧合」這回事。因此當他決定除掉它太太時,他知道去哪裡查出最有效率的辦法。整個過程好簡單,直到遇到第七任太太...

棋逢對手:
其中情境,在皮克斯1997年的實驗動畫「Geri's Game」裡面出現過,一個自己和自己對弈的老頭。

最美好的一切:
亞瑟渴望擁有出身名門的氣質,因此當他遇到被趕出家門的蘋斯,高興地邀他合租房間。演說家遇上聽眾,兩人一拍即合;只是蘋斯懊惱的發現,亞瑟變得愈來愈像他...強烈的黑色幽默再度來襲。

經濟人專車:
老法官和他說:「對我而言,完美的武器只有一項—車子。駕駛人下車後只要裝出難過的表情,每個人同情的對象就會是他,而不是那個擋路倒地的可憐蟲。」他把槍放回抽屜,因為他找到他所需要的東西了...

抉擇時刻:
第一次看覺得期望有些落空。但是再看一次,發現要是用心揣摩情境,會覺得脖子緊了起來...

一本特價129的書,像一盒高級巧克力,每顆文字精美細膩、口味驚人,你說值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