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畫室進階構圖,講義是兩人追逐鏡頭表現技法,範例是丁丁歷險記中,被狗追的一段;其中有幕廣角,狗狗前後對比強烈,兩邊景物拉得好開,甚是帥氣。

練習題目就是追逐。我的第一張練習,對後照角度人物不熟 冏rz

20140301_01步伐追逐視覺效果.jpg

交換落到同學手上,璟天的修改。

20140301_02.jpg

老師修改。同學幫我改掉最重要的就是步道的斜度,原本這麼高、這麼斜,會像是在上坡,結果關鍵還是在「通道」啊。人不要下陷,前傾角度對跑步動態很重要。

20140301_03.jpg

重畫。即使有參考,畫後背鏡頭還是很苦手;警察和歹徒平面距離差一點就感覺差好多orz 可是也要掃進來才看到。

20140301_04.jpg

交換到的同學作品。追蹤小狗。

20140301_05.jpg

我的修改。覺得鏡頭不夠聚焦,希望小狗動態活潑。

20140301_06.jpg

老師修改。「這樣的動態視線會掉下來。你看你是『身體動、頭不動』,我是『頭動,身體不動』。右邊的花圃推太遠了,推進來、拉高,和電線桿成為一體。左邊較遠、透視拉下來;鏡頭較低,確認車子挺的高度…」

20140301_07.jpg

回家重畫。發現遠景應該是彎向左延伸的圍牆,搞錯了(汗)

20140301_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