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人-最終任務傑與他的好朋友們造訪在天空鬥技場舉辦的戰鬥祭典「奧林匹亞武鬥大會」,比賽會場突遭某個武裝集團襲擊。敵人的真正身分,竟是十多年前應已被消滅的「黑影」。他們發出了「殲滅所有獵人!」的宣戰聲明,並以「怨」能力牽制住尼特羅,天空競技場徹底遭到封鎖。小傑是否能戰勝「怨」能力者傑德,救出尼特羅呢? 獵人協會的闇黑面即將浮出檯面…

第一集在日本看劇場版,這回好朋友找所以又去看了。比第一集真 是 好 多 了—但後半場毫不意外暴走。這集也是上集也是,同行的朋友都覺得OK,只有我看到坐立難安,是我的問題嗎?

其實王道戰鬥少年漫畫,個人也只看HXH和鋼鍊(火影後來沒看了)。因為對沒道理與戰略的戰鬥難以接受,遇到熱血+友情=>主角威能大逆轉的情節,就會猛烈出戲然後覺得很恥(?)能接受出現那句「因為我們是夥伴啊」的大概只有KERORO軍曹,因為本來就是搞笑吐槽漫畫XD

所以即使這次優點不少:人物作畫相當忠於原作(奇犽可能太強人所難),很合世界觀的怨念的「怨」,戰鬥橋段轉鏡+動作有水準,前半段事件鋪陳夠令人熱血沸騰,頭目一勉強有想法的戰鬥,久違的可愛正太志喜(?)…

在第二次戰鬥草草了結、開始賣弄原作必殺技、芭樂狗血+主角撿尾後,我就開始眼神死在旁邊分析了

節奏和剪輯問題也超大。理想的電影理當不讓人出戲,但這部一來冷場的無意義畫格好多,二來非必要的場面和角色根本浪費作畫還打斷氣氛。惡鬼的拳腳戲拖老長,沒事跳到地面戰卡車、媒體記者反應完全違背常理,愛熱鬧的西索完全花瓶,看到比思吉就知道「那兩個孩子的話一定沒問題」,頭目二和大魔王毫無新意(製作者是有多喜歡造分身)…全片剪成2/3應該會很精彩吧(爆)

冨樫大神,不求你連載,拜託別浪費才能、畫分鏡稿給人做好嗎?不然這劇場版就真的當最終任務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