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畫室人體課,用負面與正面範例說明動作明確與否的差異。這堂畫得有比較上手,但拿到的修改又多又不容易,花了不少時間orz

因為知道自己的第一階段的圖交換給誰修改,等老師改她的就去旁聽。結果同學沒沿用我畫的姿勢,於是請老師改一份我的,也真的拿到了。連帶我第一份圖同學也讓我拿了回來,耶~

練習題目:修改講義角色動作。哎唷好肥,前腳方向好難橋。

20131130_01動作模糊與明確差異.jpg

老師修改:側邊要薄。就算漂浮空間也要明確,畫出對應點方便確認。頭換個方向以免和身體一致僵化,也有精神。形狀修長較不會重,穠纖合度真是學問。

20131130_06.jpg

回家修改。看起來沒什麼畫起來有問題,尤其是沒感覺的時候orz

20131130_10.jpg

交換到的同學作品第一張。據說想表現雄偉胸部,我拿到倒抽一口氣:「有需要搞這麼大嗎?」

20131130_02.jpg

我的修改。好險以前至少畫過這種角度不然又要吃土了;饒是如此依然覺得有大冒險等級。原本方塊頂面是畫比較扁那個,老師拿到馬上畫上一個新的頂面:「角度這麼大,上面不會這麼薄,要再高一些」。

20131130_04.jpg

「你這怎麼像個柱子,身體都看不到…然後頭頂看這麼多幹麻!」說完)、(、)、( 大曲線連發,好像往內伸的碗豆。臉正面見人,肩膀面、胸部上面、臀部。然後手一舉一壓,帶到腿部,就這樣完成了,欸我畫個方塊塞人進去這麼辛苦幹麻T^T 「可是我不用方塊輔助很難有感覺…」於是老師很義氣又畫了一張方塊版XD

20131130_08.jpg

回家仿畫

20131130_11.jpg

很難搞還在啾咪,看了就有氣

20131130_12.jpg

交換到的同學作品第二張。據說被第一張搞死,這張是老師進來催交時才開工的,哇塞。

20131130_03.jpg

我的修改。這天攻克一張大三點透視一張完整圖,而且至少還能當人看,難得開心有進步的一次。

20131130_05.jpg

老師嫌氣勢不夠。「頭髮和披風大片才有霸氣!還有頭頂面要出來。」「為什麼這樣就會有霸氣呢?」我真是問題青年,沒辦法這實在很像魔法。「兩邊剪影曲線的張力吧,尤其一邊稍緩、一邊曲度大,就會有那個張力了。」

20131130_07.jpg

回家修改。

20131130_13.jpg

呼…這次好撈。每週不是忙公司跑外務就是準備教材不然就感冒,畫少得可憐。來完稿幾張女生圖好了,應徵主管不會想看那些正太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