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午,作業實在太悶,天氣實在太好。不由得有股衝動獨自騎車探險。既然要走,就先探勘從家裡騎到淡水河沿岸單車道的方法,準備下次可以從天母騎到公館吧!

依上回經驗,很快又從外雙溪單車道入口騎到河雙21號公園,繼續推進。之前才在想怎麼沒看到渡過淡水河往社子的單車道,原來在洲美快速道路旁就要從右邊出口上橋了。牽著單車上橋,馬上看到一截未建完的橋樑,總覺得和旁邊的曲線構成很美的畫面。
001_洲美橋上.JPG 

四點出發,騎到這只要半小時,還不錯。正好在橋上看夕陽。
004_洲美橋上.JPG

多謝愛車,四點前還在家裡做作業,半小時後卻身在橋上,看金色的雲。
007_洲美橋上.JPG

沒有廣角鏡頭,沒辦法把視角全抓下來啊啊啊~
008_洲美橋上.JPG

構圖挪一下,主角變成框著的,大片的雲。
009_洲美橋上.JPG

下橋回頭一看,河面遼闊,把相機擺在欄杆上把大圖接起來。自動縫圖真是太銷魂啦~
洲美快速道路下全景.jpg 

過了橋就是這輩子沒印象去過的社子。來配著路線圖,看看是怎麼冒險的XD
路線圖.jpg 
目的是探勘從外雙溪車道接至紅色淡水河岸車道的最方便路線,只要接上了,不用腦一直騎就可以到大稻埕,甚至公館啦。從地圖上看洲美快速道路線(圖左)不是很直接,但是至少全程有車道,不用穿過市區。如果從百齡右岸越提坡道過百齡橋,從中正路穿越呢?地圖上看來近一些,試試能不能從這裡繞回家吧?

比較大的問題是我完全不知道路,要是離開單車道找不到地圖就回不了家了(爆) 像從洲美快速道路下來,就因為標示不清而騎到大馬路。發現苗頭不對才回頭。這時已經接上紅色路線(淡水河岸車道)了。接下來看到重陽橋,從旁邊出去,應該就可以找到中正路了吧?

因為找路問路,天色已經很晚了。可是看到夕照,還是不怕死地下來照相

回來看到這張很喜歡,一股寧靜。
016_重陽橋旁.JPG 

水鳥在城市暮影上,兀自佇立。
014_重陽橋旁.JPG

重陽橋遠看,像排白色長城,很漂亮喔!
020_重陽橋旁.JPG 

好吧,到了重陽橋,左側堤防很高聳,附近只有一個樓梯出口。辛苦地抱著車越過,才發現對面一整排馬路不是要上高架橋就是橋下來,完全沒有斑馬線到對面,強烈感覺此路不通...前前後後找不到過去的契機,就死心了,還是乖乖走單車道吧!於是由原路回頭,再不回去已經天黑啦~

天黑有天黑的美,還是要照相(死)
022_洲美橋上夜景.JPG

五點半了我還在洲美快速道路上。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家這麼遠,作業這麼多啊~
024_洲美橋上夜景.JPG 

不過後來二十幾分鐘就飆回家了,真厲害。雖然找不到中正路路線,但至少確認可以騎到淡水河岸車道。媽哈哈下次就從家裡騎到公館吧!
 (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