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的構圖課主題:如何讓主角在群眾中脫穎而出,強調給觀眾。

第一張自由發揮的題目是:先隨意畫六個角色位置(如下);然後將和別人交換來的人物配置圖設計情境、畫成畫面。我畫了在咖啡店坐著的顧客中、等待女友的男生。沒聽到老師講解又太平凡,連畫什麼都差點忘了…

20130623_01從無到有角色的轉換.jpg

然後交換改圖。這次拿到住在自家附近、常常一起回家的耗子的圖。他才大學畢業人物就練得很精,能畫出漂亮人物真是羨煞我也T^T 他的主題是將上張配置圖畫成「家族辦生日派對」

20130623_02.jpg

看不懂主角反應,問過本人是什麼情境,原來是弟弟要和壽星搶著切蛋糕。覺得反應有點不合理,又一直很怕人物切中間,索性改成兄弟相對搶蛋糕、兩人把蛋糕框住。排隊給老師改時,被畫室朋友沛蓁說:「果然…正太好可愛!」什麼都可以輸,只有正太不能輸!<=奇怪的堅持 她又補上一句:「可是他好像變主角了…」(爆)

20130623_03.jpg

結果老師也說:「你這樣變雙主角了啊!」 問到擺中間的問題,原作主角的形有變化、不要連線直直對半就算OK;反倒是我的圖左上、中下、右上空了好大三塊,頭和重點們的連線紊亂,整個鬆散掉了orz 還有地面高度問題又來了:小朋友這麼高踩地上的話,主角的腿不就一腳踩進地下?

修改:如果要框就要框緊。注意兩人的距離和圍起來的形:不要扁、要緊而挺,蛋糕也是直挺強調出來。人圍緊一點,再用背景的門、窗、櫃子框住、壓緊。這樣整理過好像有感覺多了。
20130623_04.jpg  

重畫作業。我的人臉真是致命傷。感覺還差人頭們的大小位置沒有拿捏好,遠近不明、散布太平均。

20130623_05.jpg

好像愈畫愈沒愛,害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