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從寢室窗口第一次看到白天的名古屋市,就有了好印象。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001_宿舍.JPG

第二天是週末,熟悉附近環境、去超市和百元店採購。名古屋10月的天氣很舒服,早晚涼了些,平常穿短袖剛好。宿舍電費吃到飽,不過平常我都開著窗吹風。在台北自家房間窗戶是靠防火巷,沒日沒夜沒空氣,每天不但起不來還沒精神;這時就覺得人活著,果然需要陽光、空氣和水啊。

004_宿舍.JPG

下午在寢室看到晚霞。

005_宿舍.JPG


滿喜歡我住的川名寮,很舒服的宿舍。每月館費¥43000,附基本家具、非假日有早晚餐,有浴場和免費洗衣機。附近三個超市走路15~25分是遠了點,但在名古屋市似乎算幸運—有點懂為什麼別人說這裡鳥不生蛋了,離開鬧區就都是非高樓住宅。我還是覺得擁擠和高消費不適合我嘛。

008_宿舍.JPG

週一去學校分班考。很認真地做完兩份試卷、寫到成為最後一位。可是大概面試口說太鳥了,最後A~I班被分到G班…好吧反正我真的什麼都說不出口,單字都不記得 會話果然和日檢是兩回事啊。

這天傍晚開了一朵大大的天堂鳥

012_宿舍.JPG

週二放假,去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明。市役所歸途在超市買了炸蝦便當,¥480。現在開始要自己煮了,不然外食都台幣快200起跳…看起來很甜的水果酒不愧標示酒精8%,喝完就昏睡到晚上,慎之。

015_宿舍.JPG

週三也放假,拿昨天的戰果去申請銀行口座(こうざ,帳戶)。大家輪流進小隔間面談,辦到三點半…鐵門三點就拉下來了,真早。

018_東京UFJ銀行.JPG

第一次遇到雨天的名古屋,馬上就感覺寒意。從窗口可以看到一棟豪宅,雨天特別蒼翠…有山有水這也太誇張了吧!=_=|||

016_宿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