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發現畫室塗鴉愈講愈少,愈晚愈好?坦白說,因為偶畫得太爛,所以這樣搞XD 我想到這第三次講評才真正聽懂老師的要求:這人體練習和之前透視、構圖不一樣,不要急著發揮,欲求精準瞭解血肉,先扎實照本宣科做過再說。哀哉,我也從沒想過塗鴉這麼久,拙手竟連精準仿畫都做不到

光軀幹就講到第三次有點驚訝,不過沒啥好驚訝的,因為畫第三堂還是畫不好啊... 這回的主題是把肩膀畫成方塊,並練習骨盆扭轉時與肩膀連結的腹直肌。這樣的好處是能確切做出人物的立體,避免平板錯誤。這幾天在新圖上試試,很有立體感呢,只要別完稿時打回原型...

方塊肩膀與腹直肌練習1。掃描成小張後看了我還真不敢貼...左邊就是缺乏愛、想把內容趣味化的下場。

20100718_方塊肩膀與腹直肌練習1.jpg

方塊肩膀與腹直肌練習2。講義的女超人公仔很正點,看得人熱血沸騰(塗鴉的熱血),只是被我畫歪了。
20100718_方塊肩膀與腹直肌練習2.jpg

「講過多少次了,要先抓大動勢,而且為什麼不先在參考圖上畫一次(動勢線)再抓呢!」然後脖子的長度(尤其指到後腦)大約是1/2頭身這樣。

方塊肩膀與腹直肌修改1
20100718_方塊肩膀與腹直肌修改1.jpg

「這個女超人也是,臀部明明這麼翹,這就是沒畫輔助線的結果。胸部要這麼大,胸腔就要小,才會挺出來。頭也是用輔助線抓比例,然後幾何化,這樣才抓得好~」

方塊肩膀與腹直肌練習2
20100718_方塊肩膀與腹直肌修改2.jpg
 

好了,我已經沒臉打字了,趕快練習卡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