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夢遊.jpg六和大蛆聊著聊著,竟然當晚就衝電影。本來聊的是「危機倒數」,最後看的是「魔境夢遊」。這張瘋狂帽客的海報每天坐捷運都看,實在太吸引人!

...結果視覺特效一如包裝那樣精彩。可惜電影不單是一張張畫面,觀眾期待的更多。如果塞在電影院兩小時出來,不能讓人脫離現實、心裡滿滿,那就有問題—更何況這是以「魔境夢遊」為題的電影呢?


片中視覺設計令人目不暇給,只是腦袋總冒出奇怪的吐槽:大頭反派紅皇后(麥當勞嬸嬸),吐煙的藍色毛蟲(納美蟲),至於非常花癡娛樂性十足的白皇后,我覺得裝扮像是109辣妹反白來的...最成功的大概是笑臉貓,衝著牠看這片也值得 看得出每個角色、場景都精心製作,原設計稿一定非常藝術!可惜不知道是劇情還是鏡頭的緣故,缺少讓人身歷其境融入的感覺。像海報的大蕈菇多漂亮啊!好期待仰望蕈傘,觀影時卻完全沒有帶入的印象...又或者,掉入地道時看得出想營造奇幻氛圍,但節奏或手法不對,反而比較像夫妻吵架時迎面飛來的鍋碗瓢盆...(誇張的比喻XD)

劇情,不對的劇本、刻意的程序,讓人摸不著頭緒。大蛆問:為什麼這麼有趣的角色、這麼有趣的世界,會搞得這麼平淡?我問:為什麼都來到魔境、都說在夢遊,什麼事不能做,偏要去屠龍?(反白避免劇透) 平淡就算了,還刻意;刻意就算了,還莫名;莫名就算了,還無趣!為什麼要選這種場合時刻追兔子?為什麼毛獸共度一晚後就百依百順?為什麼烏鴉會像書桌?(要是說因為他們都是黑的我說不定還比較釋懷) 可憐的強尼戴普,他應該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吧?連打魔王時嘴裡還沒氣勢地碎碎念,打贏後的舞蹈都像突兀的勝利音樂...搞成這樣,還不如專心用特效重講原本的故事,經營地夢幻就好了嘛

時代愈推進,夢和故事愈少,然而編劇不該是最會說故事的人嗎?當有一天,連編劇也不會做夢,我們,還剩什麼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