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樓的影像...

其實這是我的論文成果-「Maya Particle System模擬龍捲風之探討」啦,使用Maya2008和After Effect。如果有人真的被唬到,請留個言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 


於希望營造戲劇性,以「不可能發生龍捲風」與「著名的地標」為考量,決定用台北101大樓作為實景合成的取景地點(老師講話有在聽喔)。
第一次做實景融合,合下去才知道這麼棘手,而且又沒時間、沒機會拍烏雲密布的101實景影片,就拿以前單車行拍到的陰天照片來將就著用。少了影片動態,實在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只好在合成裡裝手震晃很大,一切都是不得已的啊啊啊!

意外的是雖然看得出破綻,教授們還滿捧場的,大概第一個報告心情好吧。直接跳口試結論:

施老師:「有沒有注意過積雨雲雲底多高?可以和建築物比較,用雲底增加壓迫感。」事後檢討,的確是雲不夠陰、不夠厚重吧。

梁老師:「效果不錯。可以嘗試在網路上找影片,做在不同的地方。」ㄟ...是很有趣,不過每合一次又是新的挑戰哪orz

孫老師:「視覺效果不錯,敗筆在捲起的物件看得出是幾何形體,不夠精緻,應該拿更多亂七八糟的來捲。」「我以為這麼遠看不出來...」老師笑笑地揮手:「看得出來。」我果然未夠班啊

小夙後來有幫我修了張畫面改良版,不過調太大背景色階會跑出來,而且還要用AE加雲,總之就是懶啦,就直接上檔了,真對不起她XD

口試過了,接下來要跑想到就頭痛的離校手續。不知道結束學生生涯後還會做多少3D作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