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質觀察上半學期的課程通常是在工作室素描的,今天是林老師帶我們的最後一堂課,進行戶外教學。每個人帶著相機,在台科大和對面的台大校園取材90分鐘,然後回教室整理出十張作品發表。

剛看了點「拍照前先學會看」,這次取景想找平常不起眼處,微觀、嘗試低角度。本來想試光圈,無奈對不好焦,只好先調回傻瓜模式了。沒想到憑這些,和靠著這台四年前的PENTAX Optio 550相機,還拍了些自己滿喜歡的作品。就讓我感性一下吧

綠浪
圖書館前的樹,長了叢很不一樣的分支。像海草,像蘆筍,像綠浪。



一片冰心
太矮,只能仰望女生宿舍牆上的碎玻璃。晶瑩剔透,華麗絕倫;卻又冰雪無情,美得叫人觸目驚心。


穿梭
若不知道是校園路旁的粗大管子,還以為是天然的Ramp漸層,或者隧道盡頭柳暗花明,或者在時空穿梭。



肥葉的扉頁
進入園藝所園區。碎萍為底,和肥厚帶著露珠的葉成對比,展開成友善的構圖。想不想揭開這層綠油油鑲著肥葉的扉頁?



血脈
一直想從大片芋葉底看它透著陽光,頭沒鑽下去看只把相機放下去,效果意外地好。綠色的肢體下,是紅色的血脈流竄,好美!



美人心
相機伸進花心,日光透著吹彈可破的肌膚,卻見重重心機不知從何看起?



防禦工事
看這樹身刺上痕跡斑斑,想必也不少辛酸心事。不要怪我,我只是做好保護自己的,防禦工事。




本次最滿意的照片,是在水塔(? 我也不知道該叫什麼)下方水滴凝結之處。拍了三張,這張最近,雖然不像另外兩張閃亮如鑲滿彩鑚,但是背景對比強烈、水珠清晰可辨。這些淚,都是我累積地,默默地,不斷流淌的唷。



細羽綿綿
台大池裡的鴨子真的很不怕生,蹲下不動牠就走得好近,近到可以偷你的羽毛~。不過好多同學都有拍,甚至阿芳還拍到漂亮如爬蟲皮膚的蹼XD 有用Photoshop調個對比,羽毛看起來更深情款款,細羽綿綿啦。



如織
看到芭蕉,驚嘆大自然的pattern。稍微剪裁一下畫面,就交錯得那麼漂亮,繽紛如織。



很棒的一次體驗,有意料之外的收穫...這故事告訴我們相機power的重要XD

接下來的材質課要上什麼呢?據說是人體素描,人體素描課耶!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