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子就破了這款<伊蘇:始源>,但是一直在等圖孵出來...心得還是要配圖啊~

使用自來水筆+PS。以下有解說。

不太喜歡這次的YS Origin人設。雖然古典風刻畫的華麗服飾和上色很強,但人物造型神韻大都不合胃(就算是西瓜頭,我也比較喜歡杜南公爵XD);特別喜歡的大概只有悠妮卡和薩巴吧。薩巴妖艷感沒話說,這悠妮卡天真可愛,外型完完全全達到目標,第一眼就符合「村姑」印象!傻大姐村姑好啊~
這次的遊戲關卡就只有達姆之塔,不過有三位角色可以攻略,先從劍士悠妮卡開始說起吧。遊戲的建議是劍士適合中階者,之前偷玩日版時卻覺得:明明劍士悠妮卡比法師還簡單,一直無腦放火鳥就好了啊!真的拿到火系魔法後,就幾乎忘了劍的存在了XD  順帶一提,這代法術真的做得漂亮、魄力十足,讓我想到神龍之謎裡的凱薩之鷹。只是她放劍時挺像仆街...雖然動不動跌倒誤放大絕,也滿符合她形象的

法師雨果,我也幾乎只用一招:就是炸彈,炸彈炸彈炸彈!雖然火系噴火柱好像很好用,但我還真沒用過幾次;除了沒集夠時要近身攻擊,最大原因還是炸彈實在太痛快。集滿後留一顆,看著火球從追兵團中猛烈綻放、連續傷害,啊啊...也讓人幾乎忘記遠距離放彈的存在。這招堪稱心目中,YSO新發明最銷魂之處。

最後是鉤爪男。這次反倒是風系技能最突出,不但移動速度超快,並且帶有瞬間消失無敵的效果,除了少數地方破壞力不夠外,幾乎一路衝到底。聽說火系的昇龍拳很好用?對風系衝刺上癮了,結果對其他招完全不熟。

Boss戰部分,YS Eternal I、II中的Boss都浴火重生了,感動重逢!歷經前兩款3D伊蘇,這次魔王壯闊,攻擊變化多,攻略非常刺激、有技巧。最開始的衝擊是蜈蚣吧,以前那個弱腳哪裡去了?這次和你纏綿悱惻,而且弱點我一度不知道怎麼打。最後頭那麼小一顆且似乎有攻擊判定,使悠坭卡吃足苦頭。中間塔中的醜魔雖然很弱,但因為攻擊華麗,打起來成就感十足。海葵也是常常卡住的頭目,那堆小海星耐打和補血的速度、加上本體的攻擊,真不是蓋的;不把本體打昏,或者用悠妮卡的火鳥給小海星們來個「777」連線攻擊,大概是打不贏吧。

最High的是螳螂,是地獄的螳螂啊啊啊!強烈的魄力加打不死(?)的壓力,榮登心目中本次最佳魔王。尤其用只能近距離的鉤爪男打,我都用無敵衝刺和爆氣的螳螂正面對上,在死亡邊緣的連續衝刺...閃到的不是他的腰,而是我的手啊!薩巴召喚的兩顆大頭不特別難打,但是相當讓人懷念 達雷斯這種要用不同屬性打的魔王,我這沒耐心的人很討厭(同理,YS6的天氣裝置和YSF的彈尼斯網球都很討厭)。最後那個「超越天理」的達姆,打到地板翻過來叫人激賞,只是打到後面好像真的太沒天理...還我設計簡單經典的那個達爾克法克特!

再來談談劇情和系統。YS的劇情一向讓我記不住,這次從雨果線開始玩,倒驚艷了一下:這麼短的劇情,卻能描述一段不打不相識的愛情,再配上最後的浪漫石化狗血...真的可以哭!台灣遊戲的台詞就相形見絀,不只太露骨,有些根本是給小學生看的吧...=_= 後面兩條線反而沒有感覺,最後魔王的真相太過突兀,吃驚的成分不大,反倒是種「你說了算」的感想(噗)

系統
感覺已經精練到一定程度,爽度和人性化沒什麼好抱怨的。追加的BP模式是個增加耐玩度的聰明做法,也的確很好玩(只要不把寶物灑到系統Lag)。最棒的是加入亞特魯和這些老面孔來段感人的重逢,YS6的招式明明最陽春卻最強是怎樣XD

說這麼多,其實還是有些感到不足的。其中之一是人在鏡頭中好像小了點,可能是為了容納更多的魔物和襯托龐大魔王,但我還是偏好近一點的氣勢...另外最大的遺憾是整個故事場景發生在塔中,沒有美麗的村莊和原野,從頭到尾打三次真是夠悶,更別提打出隱藏要素的動力了。玩完反而懷念YS Eternal光影淋漓的畫面和劇情...可是我的YSE I 好像不能玩了(爆) 講到這就想到新海誠和開頭動畫。這次的OP應該是近年F社最好的,節奏佳運鏡好畫面優故事強,希望F社再接再厲,擺脫Demo片對OP的壓倒性勝利!!

最後,老弟嫌我上彩稿根本是畫蛇添足,所以補上墨線稿。反正我上色就是破壞畫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