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 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簡單心得:千萬別和伴侶或想增進關係的異性去看(爆)無法預料的劇本、人性和諷刺處理高超,絕對好片,但是看了會毛、噁心、渾身不舒服

以下有劇透的隨興心得小記

事發現場=>警方調查=>深入追蹤+日記敘述=>女方敘述=>女方生變+男方反擊=>女方收尾=>二次美滿(?)

很喜歡前面大半的懸疑、日記敘述,我們太需要完全無法預料的故事;比起來「別相信任何人」格局就一般了。日記敘述,可以看到由愛轉恨那種天堂掉到地獄的衝擊對比。女主角不愧神奇作家,飆髒話聽起來音律也很痛快XD

這麼認真又講人性的故事一定很難處理啊。難以想像2小時半不斷拋球,又要在色情暴力/藝術娛樂間拿捏,處理得豈只不悶,還緊扣人心,不愧大師。

埋的細節又多又有層次。比如尋寶遊戲埋的地雷和意義,比如探員一開始就起疑的原因,比如和雙生妹妹的互動羈絆。不但有各式各樣的人和面相,人更會跟著改變:盲從的男警員對比思考懷疑的女幹員,還有跟著輿論演戲的節目評論員等。

只在意風光外表趁機消費的「神奇愛咪」父母,要求合照微笑又藉機抨擊的媒體…明明每天都會上演,在電影上看感覺就變藝術(爆)噁心!有夠寫實的噁心!

女主角令人印象深刻。一百分的男人惡夢

配樂表演很低調,表現卻很搶戲。不協調的聽覺,和戲配得超協調。

有點可惜女主角自白後的發展就沒前半場喜歡,順暢的懸疑感跑掉了。計畫生變到故技重施、順勢圓謊都還算驚喜,對「綁架犯」的手段和視覺高潮戲金變態!(稱讚)但「逃出魔掌」後的戲有點冗,感覺隨時都可以收尾…把門鎖好還是對的XD

看下來一部片有愛情、懸疑、驚悚、諷刺、劇情、幽默,節奏又起伏很大,觀影情緒滿激烈的。到底婚姻是怎樣一個不該抱希望的門,讓一對幽默性感有才又甜蜜的金童玉女,變成比連續劇還可怕的惡夢呢?看完我還是不明白—甚至不確定是否有天會需要學個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