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貼遊記了。7/19和朋友去基隆港散步。從台北市中心出發,一小時車程一路好眠,下車就到了海邊。懶人如我除了長途旅遊已經不帶單眼出門了,好在可以和朋友借相機啦!

遊客很多,不少人在照這隻「洛克馬」,後來看新聞才發現這馬剛來不久,就給我們碰到了。既然碰到照張相了事

002_洛克馬.JPG

後來理性思考,很合理啊:和小鴨一樣都是大型黃色童玩,說仿效也還好,雖然莫名其妙,理論上應該也會發揮觀光效益吧?題外話,老媽看了照片:「欸這有點不吉利耶,木馬屠城啊…」唉呀竟然這麼敏感,真要說的話整個台灣都被屠幾年了(爆)

晴朗又不會太熱,天氣非常好。相對開闊的港。

003_基隆港.JPG

遠處成排的鐵鴕鳥

004_基隆港.JPG

走去別處前抓遊客空隙再拍一張。希望下次來洛克馬能改洛克人。

014_洛克馬.JPG

016_海鳥.JPG

往港右岸走,路上遇到嘉年華遊行,這麼巧?

019_遊行.JPG

路上猛男辣妹花枝招展打鼓熱舞…看起來好熱XD

020_遊行.JPG

不過真心覺得過馬路就不該敲鼓慢走表演、趕快過,那條路夠爆炸了,不要為難警察和駕駛~"~

021_遊行.JPG

右岸咖啡館。講到這名詞,前幾天聽到「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真的笑了。小小P還為了熊本熊夾子,週末一早就去7-11消費、買化學物當早餐=_=||

022_基隆港.JPG

風景很開闊,不過沒有廣角照不下、單看一塊也很難抓到當天感覺,就留在心裡吧。

029_基隆港.JPG

美景當前,和朋友互拍。跳躍拍看來是最放鬆歡樂的吧,像笨蛋一直跳(Loop) 年紀不小了能跳這樣高度,自覺合格。

034_基隆港.JPG

最累的是邊跳還要邊注意縮小腹

035_基隆港.JPG

黃昏了,市區走了一段、覺得去別的砲台太遠,就直衝基隆廟口夜市。到了入口,挖塞…

041_基隆廟口夜市.JPG

裡面的景也很驚人。部份街道招牌整理過、整齊又有日文、英文(日文還在英文上面),這點滿成功的。別說外國人,我這老土都像逛大觀園呢。

042_基隆廟口夜市.JPG

044_基隆廟口夜市.JPG

繞一圈決定試試老兵奶油螃蟹。一盤200元,飯另外收費,看要不要買一晚舀湯汁囉。感想:欸是我以前吃的螃蟹都這樣煮嗎?很OK,不過就螃蟹啊

047_老兵奶油螃蟹.JPG

飯後找家店吃冰,路過選了家「Ice Galaxy」,回來查好像是評價頗高的冰品連鎖,Lucky~這樣一盤上面有芒果冰淇淋的「芒果無雙」一盤160,份量價錢兩個人吃滿剛好,因為人爆多、搶位子問題反而比較大。服務生說情人果沒了、用芒果補充;結果就是從第一口甜到最後一口,連我這螞蟻嘴都覺得「更這有其甜」!是自然甜就OK,要是有原版的情人果或許會比較剛好吧。

048_ICEGalaxy芒果無雙.JPG

在日本時總聽人提到台灣就想到芒果冰,這之前我還真沒吃過的印象;仔細想其實有,只是附近冰店或百貨公司的都不夠驚豔,這價錢又令我聞風喪膽。媽!我終於吃過正港芒果冰了!

049_ICEGalaxy芒果無雙.JPG

吃完八點了,回火車站坐車。夜港風情。

050_基隆港.JPG

052_基隆港.JPG

車程還好,卻從沒玩過。台北附近還有這麼多散步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