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畫室新一期人體課程開始。講課前先仿畫一張胸腔骨盆圖,結果被說比例跑掉了orz 仿到現在還崩壞真害羞,事後修了一下縮短的胸腔。

20130928_01了解骨架與畫面圖像.jpg

新課程和之前構圖課一樣先仿畫/延伸畫,然後交換改。明明有三枚以上資料圖片可以仿、或以圖為基底自己畫動作,這麼巧我拿到的交換作品都和自己選的參考圖一樣,等於畫第二次。大概大家都想挑難畫的給老師改吧XD

交換同學仿畫第一張。右邊是我的修改

20130928_02.jpg20130928_03.jpg

這次改圖時老師都在和我聊近況,結果一扯連當兼任老師教課的事都和盤托出。本來不提,想著自己這種貨色還敢去教別人、說了會被罵;結果老師覺得很好:「闖一闖是好事,去做就對了!」有些感動捏Q_Q

扯遠了,總之因為一邊和老師說話,批改過程就顧不來了 這張主要應該是缺身體轉過來的線,還有內褲腰線沒強調出骨盆立體感吧。

照老師批改重畫作業

20130928_08.jpg

第二張圖要畫出施力的感覺—提水桶。同學作品。

20130928_04.jpg

我的修改。矮肥短囧

20130928_05.jpg

老師修改:「這張致命傷是背部到腳那條線沒有表現出施力的樣子,而且那條線被前面的手給打斷了(我覺得肩膀沒拉下去也有差)。還有鎖骨線太下面。」
我:「其實我想的是胸腔往前傾、可是效果沒出來,反而身體變短了吼?」
老師:「嗯…短了。沒有往前傾是因為沒畫出「上面」的形(鎖骨俯視的倒八字形)。」結果批改就沒畫前傾了。

重畫作業

20130928_09.jpg

附帶一提,人體課同學也都好認真,從上一期起就是同學,感情很好還約聚餐。有位同學任職的動畫公司,接的Case是日本柏青哥用動畫,原來台灣也有這種公司啊。有同學也是透過呆夢天空來畫室,說:「你怎麼記得住內容?我回家晚上就忘記解講些什麼了…」…欸我覺得我的記憶力已經很貧弱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