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的畫室構圖課主題:藉由鏡頭前的人物左右開門似地讓開,或攝影機向前穿越,帶到主角的敘事手法。

這次第一張練習的批改落入小小P手中。雖然他很小氣不給我他的改圖真跡,反正有得到老師講解和批改,等於聽了兩張圖,已經很撈啦~ 第一張想到的是交通事故現場,鏡頭前擺做筆錄的人。前後景合在一起的結果:

20130707_01用鏡頭揭露真相畫面.jpg

老師收回去時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你要小心喔,常常地平線不夠高,內容會交待不清楚。」

我拿到這張。比起其他人拿到不好懂的圖,這張真是可愛又簡單明瞭啊…XD

20130707_02.jpg

腦裡第一個反應:感覺有些直接。想到的畫面是內褲高舉、下面出現苦主的腳,然後放下內褲、兩個內衣賊轉頭看見殺氣騰騰又恐龍的女主人…XD

20130707_03.jpg

 老師說想法有改進。不過:

1.如果是他,他不會抬高手和內褲,而是鏡頭切到兩人臉部以下。這樣比較不會搶走主角的地位。
2.前面兩人同樣距離、太平,感覺不出整體空間感(下方安全框透視線)。就算在鏡頭前也是有遠近的!

3.小褲褲的方向(??)。本來沒有做到視覺引導;如果把它往左斜,搭配兩個內褲賊的遠近感,就可以一氣呵成引導視線進入畫面深處。(又要顧慮切割又要考慮引導,好難啊…)
3.把門和恐龍妹提高(原因我忘了…是更恰當地框住嗎?)

仿畫老師改圖後。順便學人物的形和線條Q_Q

 20130707_07.jpg

另一張則是小小P把背景提高,不過透視和比例不太好的樣子。還有小男孩他畫在偏右邊,老師說應該「和警察同一邊」鏡頭意義比較對。

仿畫老師改圖後。也更強調肇事者和警察的前後關係。警察左邊的透視顯然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啊我不要…

20130707_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