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還有這些照片沒貼了…兵荒馬亂的新年orz 既然人在日本,去年除夕和同學圍爐吃火鍋後、就入境隨俗去附近的寺廟參拜、初詣(はつもうで)。去年北海道Homestay遊記也介紹過這習俗了。

即便不是北海道,名古屋的除夕夜也冷到可以下雪了。會話課的新澤老師曾建議我們不要去興正寺、人多敲不到鐘;可是她推薦的神社前前後後門都閉鎖著,只好再走到興正寺去。這時是11:30,等著敲鐘或參拜祈福的人龍已經排到大門外了orz 一群人只好在寒風中排隊,我又沒有智慧型手機,好無趣啊。

001.JPG

1/1~1/4新年企劃,肯定是寺廟業績最好的時期。

002.JPG

吉祥物布偶都出動了。小蛇來和您拜年啦!

003.JPG

該說是人蛇集團、人蛇共奮、還是和外星人接觸的時刻…

004.JPG

太暗又忘了開閃光燈、糊掉了orz 我對吉祥物最沒有抵抗力了啊!

005.JPG

為確保交通,人龍繞過大門。

006.JPG

007.JPG

12點了,除夕鐘響起,隊才排到這裡…攤販群集,雖沒有台灣夜市規模,卻也像個半夜的小祭典。

008.JPG

烤火暖身子

009.JPG

在這裡繳敲鐘的香火錢,一人一百。這就算了,後面才發現更有效率的經營方式…

010.JPG

原來就是上樓梯旁邊的鐘。平常不顯眼,每年這時候就成了焦點。

011.JPG

把繩子分十份讓大家一起敲!厲害吧!新澤老師聽了我們的報告後:「太過分了,這簡直營利事業嘛!」

012.JPG

013.JPG

當天五人合照

015.JPG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啦!

016.JPG

017.JPG

回家前又狹路相逢給我撞到小蛇啦。麻煩再照一張就好!雖然農曆春節都過完了,還是祝大家蛇事都如意!也希望呆夢天空和塗鴉好好持續下去,別被斷尾求生啊~

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