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地球」是腦子裡第一句話。8月8學期結束後除了回台灣期間,就是在準備這個小冒險;不是些什麼很難到的地方,難在要攅便便、從台灣把小小P帶來連玩十幾天。這趟從名古屋玩到東京,就叫「名京的夏天」吧…結果一點都不寧靜的夏天呢orz 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需要做到這樣招攬讀者突然覺得好可悲。

122_名古屋電視塔.JPG  

8/23坐下午1點的飛機回名古屋。之前超擔心天枰颱風,好在她手下留情慢了下來,讓我們即時脫出。導遊千叮嚀萬叮嚀「下機等出了關再上廁所」—這句話千萬要聽,不然耗掉半小時以上在排隊出關時就會非常地悲哀…好不容易出關,我也是第一次坐電車從機場回去,問車子查了老半天;老弟拿的行李箱因為輪子太吵,他索性一路提到家。凡此總總,除了一開始就不順,甚或還奠定了這次悲劇的開始(?)

回到宿舍都6點多了,趕緊照計畫帶著他去3C店ビックカメラ,先把排解長夜的良伴3DS LL買回來…想起小時候出國玩老爸也曾特地帶著我去買掌機,心裡暖暖的。

流水帳抱歉。當晚順便和小吳的朋友見面,他們想去名古屋城。於是次日,這沒啥計畫的旅行就順勢排進第一站:名古屋城。太好了,秋天春天來過還不夠,這一看就是正宗夏天的名古屋城,位在夏天熱地有名的名古屋。

001_名古屋城.JPG

002_名古屋城.JPG

004_名古屋城.JPG

爆發的夏日飛機雲

011_名古屋城.JPG

012_名古屋城.JPG

小小P很害羞,尺度可能只到這樣…

013_名古屋城.JPG

直接入內參觀

018_名古屋城.JPG

太無聊直接切進天守閣XD 在裡面缺氧簡直昏昏欲睡。

021_名古屋城.JPG

一來無聊二來該吃飯了,小吳建議去吃名古屋有名的豬排矢場とん。我做了兩個該死的建議:一個是「從另一邊繞城多看看吧?」,一個是「到市區『榮』只有一站,我們就走過去吧」(其實有兩站)。之前走的確還好,問題是現在是夏天中午一點…繞城時遇到好心的警衛伯伯,還以為要說什麼,原來是推薦他發現的絕佳拍照點

031_名古屋城.JPG

034_名古屋城.JPG

接下來大概走了半小時,好像走也走不完。當時只覺得對同行的女生很抱歉,沒想到自己後來也得到報應…orz 終於走到百貨公司Lachic裡的矢場とん。來這麼久,矢場とん豬排我也只在名古屋祭時吃了攤販賣的一小盒呢。這次算沾小小P的光唷。

042_矢場丼.JPG

人氣第一的雙拼豬排,再點個人氣第二的其他部位。兩個人吃了¥3360。獨特在這個味噌醬汁吧。好吃是好吃,為了味蕾和荷包不能常吃啊。

037_矢場丼.JPG

038_矢場丼.JPG

市區有一大面牆就是這隻豬。

039_矢場丼.JPG

040_矢場丼.JPG

吃完和小吳的朋友說掰掰。本來要繼續把這鬧區逛完,我卻為了試著排進立山黑部行程帶著大家又跑到名古屋車站找旅行社…錯誤第二彈orz 結果人數不足旅行團沒開成。4月時想報團也發生一次,這立山黑部不就4月到10月開山嗎!這團到底有沒有開成過啊!?

累得半死,想去旁邊名古屋名物コメダ咖啡歇腳兼介紹給小小P,沒想到地下街這家真是有夠難等的。經過逛名古屋城、正午下來回移動,大家簡直累斃。好不容易等到,馬上推薦這咖啡奶昔和シロノワール。熱麵包+霜淇淋+糖漿,超刺激 ( 資料照片)

001_komeda咖啡店.JPG  

休息一陣,貪心想多逛點的我推薦回剛剛的榮繼續逛。於是到了Oasis21。更要命的是小小P直喊渴(午餐和咖啡廳不是喝一堆水了嗎?),我繞好大一圈遍尋不著超商,才不甘願地投自動販賣機。…講這麼多,都是要提醒避免重蹈覆轍啊。其實當晚回去,小小P就病倒了

087_ OASIS21.JPG

Oasis21地下廣場

044_Oasis21.JPG

說實話我鮮少逛街,除了剛來名古屋來幾次,真的沒有來這好好坐過呢。

045_Oasis21.JPG

046_Oasis21.JPG

難得來日本的話,下面這兩家店夠瞧一陣子了。

047_Oasis21.JPG

對小小P來說Jump店算免疫了,完全敵不過旁邊的吉普力。不過我看到「銀魂」裡伊莉莎白的眼罩,遲遲難以忘懷。小小P後來說:「你敢買、我就戴!」有什麼問題!才¥945!就成為這趟旅行的吉祥物吧!

048_Oasis21.JPG

逛完去頂樓空中花園休憩。

049_Oasis21.JPG

051_Oasis21.JPG

053_Oasis21.JPG

058_Oasis21.JPG

夕陽照得部份建築簡直發光。

060_Oasis21.JPG

062_Oasis21.JPG

往下一站前進…然後路過這個神奇寶貝中心賣店。

072_Oasis21.JPG

超夢+夢幻=超夢幻

073_Oasis21.JPG

「皮卡,又有獵物上勾了~」(設計對白)

074_Oasis21.JPG

075_Oasis21.JPG

這開戰第一天就很貪心地玩了名古屋城、Oasis21,吃了矢場とん豬排和コメダ咖啡,不過最棒的是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