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是這學期的修了式(しゅうりょうしき),學年結束時的活動。在我們學校因為下學期又要分班考、重新編班,選這最後一天為結業者頒發證書、乾杯告別。滿私人的事情,只是剛好做點紀錄。

學期結束前,班上就先辦了個聚餐。這位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其一:進藤(こんどう)先生。我們唯一的男老師。講話像一般本國語速快得驚人,卻字字清晰生動活潑,而且全是能理解的文法和單字。聽他講課能聽得又多又爽,累人的享受。更棒的是非常幽默風趣,甚至上課講解日本人道歉講到土下座,還真的親身示範…

010_離別會.JPG

再舉個例:近藤老師是傳統紙本字典派,從不掩飾對電子辭典的態度。這天最前排的Tina同學不小心把電子辭典掉到地上,慘叫劃破全班。近藤老師拍了一下Tina:「所以說傳統字典好喔。你看摔幾次也大丈夫得修?(把大部頭往前一扔)得修?(再撿再扔)」

最喜歡的老師其二:伊藤(いとう)先生。身為班導,負責三天的上午課文授業,還要改作業出考題。教學力求生活化,沒有問題難得倒她,最可怕的是密度驚人,重點複習一針見血,一堂課上下來感覺非常紮實。如果全部講課都是這兩位老師,總覺得進步能再兩倍速…

017_離別會.JPG

日本人似乎有寫送別大卡片的習慣,送同學走時都要偷偷寫一張。於是我們也偷偷寫給老師們。我用畫的。

001_伊藤先生卡片.JPG

來說說G Class吧。

敝校入學分班考後依程度編班,從A、B、C一路排下來。這學期被分到G Class,倒數第三個班。不過我的基礎實在很爛,從頭學起或許不是壞事——現在知道那個日檢N2的確是撿到的了。全班16個人左右,除了一位韓國人、一位印尼人,其他全都講中文(汗)。G Class的大家都挺善良可愛,讀書風氣也不差,常常被老師稱讚是最喜歡的班級,希望的確是。老師方面,上午基礎課有兩位老師、下午閱讀、作文、會話課有四位老師,親切之外,教學實力也非常堅強。期待下學期也能有這樣的同學和老師們。

只讀這學期的韓國朋友李(イ)桑。必須承認,我遇到的韓國人很多都有點…但活潑可愛的イ桑,每天課堂上朝氣十足的日語互動,足以穩住我心中的韓國人偏見天平(爆)

003_修了式.JPG

我負責畫她的賀卡,所以又…

012.jpg  

004_李桑卡片.JPG

伊藤先生讚不絕口,轉述辦公室的老師也說看了就認得出是誰 只是簡簡單單「畫得有像」這件事,就往往能讓當事人相當驚喜,肖像畫真是方便的技能呢XD

013_修了式.JPG

最滿意的一張。同學們很寶貝。

012_修了式.JPG

看到這張學期中的照片,想到先回國的上海的鄭桑,和她借來玩的衣服嘛。難得和女性有這麼多互動,看來我喜歡和與我笑話有來有往的女生在一起呢…不過個性差太多了XD 找不到這輩子的另一半,世界怎麼這麼大呢…

002.jpg

學校樓梯間的標語都很棒。 

024_樓梯間海報.JPG

025_樓梯間海報.JPG

專業超遙遠的orz

026_樓梯間海報.JPG

做企鵝最好。

027_樓梯間海報.JPG

同桌半學期的小霞姐也是美女呢,可惜結婚生子惹Q_Q。旁邊的李桑不是老公啦,只是鬧著玩XD

007.jpg

謝謝你們讓我過了(感覺)青春的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