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放長假回來了…結果沒和鱈魚相廝殺;不過有看到雪雨,專案名就叫北海雪雨相思吧。

12/21上午11點要到羽田機場,第一步就是要準時從名古屋到那裡。Google教我最快的就是新幹線啦,但學長叫我查查夜行巴士。新幹線到東京¥一萬出頭,夜巴只要三千日票,啊啊那就算不睡也行啊…再查查東京到羽田機場的方法:單軌列車雖然比京急電鐵貴¥70,但可以看東京灣…!去吧!就決定是你了!

而且還有神奇寶貝列車,沒遇到真是殘念。

002_monorail.JPG

於是20號晚上拉著行李到名古屋車站搭上夜巴囉。相當難睡,半夜兩次親切的休息站廁所時間,根本睡不好。清晨5點多帶著行李佇立在寒風中東京車站前的滋味,完全沒有照相的心情。趕快推著行李坐山手線到浜松町轉單軌列車囉。請不要作衝進列車這麼危險的舉動皮卡皮卡!

001_monorail.JPG

趕著上車來不及照列車,不過這種事去官網看就好了…單軌車廂內景,之前北海道旅遊有坐過,行李架很體貼。

005_monorail.JPG

漫畫或日劇裡、黑道好像很喜歡向下沉人的東京灣(爆)

004_monorail.JPG

前一天才知道同校也有報名參加的同學,台灣留學生Grace。她找到從名古屋直達機場的夜行巴士,怎麼沒想到呢…不過算算我便宜日幣近千元就是。當天早上還打手機問我人在哪裡,在異國還有人關心自己有沒有搞丟,滿溫馨的。沒有搞丟地到了羽田機場。

007_羽田機場.JPG

早上7點到約定的三號鐘下,和Grace會合了,可喜可賀。

010_羽田機場.JPG

集合是11點,先覓食去。坐著聊著,發現Grace也是旅遊日誌Blog客,本來寫Blog有毅力者少,臉書噗浪的年頭就更難遇到了,再可喜可賀。聊到畫畫嗜好,當場畫了張簡單肖像,雖不一定能看,怎麼送人前沒照起來呢

008_羽田機場.JPG

啊,不要忘記逛機場啊~除了賣店,大概就這塊聖誕佈置比較特別嚕。

014_羽田機場.JPG

016_羽田機場.JPG

017_羽田機場.JPG

參加者都聚齊,11點多終於拿機票出發了~Homestay目的地分北部鄂霍次克地區和東南部釧路地區,兩批機場不同,就此分道揚鑣。

忘了記一下:JAL機上喝到這個シークワーサー飲料,清涼感驚為天人。回來查一下原來這果實台灣也有!這飲料是JAL專賣,不知道超市找不找得到哪…

到了小小的女滿別機場。是雪!這輩子終於看到雪了!…沒想到不用多久就不想再看到了XD

018_女滿別機場.JPG

到與寄宿家庭碰面處還要坐一個多小時巴士。上車前空檔還在照,像是怕雪景會跑掉似的。

018_女滿別機場_02.JPG

3點半天就黑,天一黑馬上冷了起來。在這裡簡單叮嚀一下,沒多久就各自帶回家囉。簡言之就是:「這不是觀光旅遊喔!不要受傷喔!」

020_歡迎說明.JPG

本來打定主意把自己丟入全日文生活,很巧地我們這家一次收了兩個留學生。另一位是東大的勝華,懶得切到日文,以後就叫「勝桑」囉。勝桑在學校是英語授課,感覺兩個人日語水平差不多,剛好溝通時一個人弄懂可以互通有無,或者接腔避免冷場,也挺好的。

寄宿家庭的老爸參加忘年會,開車迎接的是老媽。上車就開始搞清楚狀況啦。

「可以稱呼お母さん嗎?」
「嗯,就這樣稱呼囉。」(以後母親打成「喔卡桑」,父親「喔多桑」)
「我們要做什麼工作呢?」
「可能要幫忙鏟雪…還有就是把自己房間收拾好囉。」
「欸!?(這麼基本嗎)…喔卡桑不是漁夫嗎?」(家族履歷寫著所屬單位是漁會)
「不是唷,是上班族~」 
「…本來擔心要出海捕魚的(爆)」

然後又開了好久的車才回到家。喔卡桑開始準備晚餐:「今天晚餐比較特別,要請你們幫忙喔。先是把這個和這個分開…」

乾乾乾乾幹干貝!上次看到這麼壯觀的干貝已經是2006年北海道利尻島的事了…

023_相見歡晚飯.JPG

好我們把VCR快轉到上桌前。登登~三人份的相見歡晚餐:牡蠣(かき),干貝(ほたて),涮涮鍋!

033_相見歡晚飯.JPG

酒燒牡蠣!

027_相見歡晚飯.JPG

甜孜孜生食干貝沙西米!我切的!(所以是這種鳥樣)

029_相見歡晚飯.JPG

干貝的另一半還是干貝!不過這部份要煮熟,QQ有嚼勁~

031_相見歡晚飯.JPG

涮涮鍋就自己要吃的肉自己夾下鍋就對啦。加上芥末和啤酒。乾杯!

032_相見歡晚飯.JPG

心中OS:會不會吃太好…喔卡桑說:「今天比較特別、以後沒這麼好喔~」,後來感想是因為一些原因,每天差不多都這麼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