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前就問過12月的日檢、提前請學校幫忙報名。本來報考N2,剛好收到通知發現運氣極佳合格了…聽力完全聽不懂說(汗)。總之這個在學校日語能力倒數第三個班的人莫名其妙要考傳說中的N1就對了。

准考證直接就是張特製明信片,撕開黏貼處展開即是,好聰明的設計。這次N1考試在愛知學院大學,東山線坐到底藤が丘站再轉接駁車。當天顯然有備而來,特別加開班次,前門刷卡、後門人工收款同時上下車,來回都幾乎不用等就坐上了,貼心。

subwaymap.gif

考試中午12點半開始。傻傻地一路想著:午餐等先到考場確認無誤、安心了再買吧,想買還不簡單嗎?結果千里迢迢走進校區內確認考場後,發現餐廳沒開、便利商店什麼的都沒有,再千里迢迢走回校門口買便當…本來就沒看到的書因此更沒看到了orz 校區一樣乾淨漂亮,甚至可以賞楓、看景。天涼,太陽照著很暖。買了午餐在小小的藥用植物園裡坐下,薰衣草旁看書。可惜那時沒有照相的雅緻。

言語知識考完後才有,反正聽解怎樣都沒救了XD 每次街上看到金黃色的樹,都覺得好美。突然想到佛說阿彌陀經裡的極樂世界:「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

001_愛知學院大學.JPG

004_愛知學院大學.JPG

然後就是兩節言語知識和聽解。感想:讀解知道在做什麼,文法知道在猜什麼,字彙不知道在猜什麼,聽力不知道在做什麼XD 讀解和N2一樣做得很愉快:寫作與思緒啦、論科學與哲學啦、都市開發與動物棲息啦…看過都覺得真有趣。聽力每題都好幾句,四個選項關鍵字都沾一下,這樣怎麼猜呀…

伸出我的真心。

003_愛知學院大學.JPG

考完出來都四點半了,冬天大約四點半太陽就要下山,暗得快冷得也快。沒辦法,順路拍幾張就走囉。

校門口的鐘。 

006_愛知學院大學.JPG

007_愛知學院大學.JPG

入校光景。

008_愛知學院大學.JPG

掰掰,愛之學院大學,不太希望再來…因為除了再考一次日檢,想不到有什麼情況要跑到這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