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P在畫室上課,聽到老師和學生談論關於繪畫基礎的心得:「畫圖要先了解結構,然後分解開來,最後再連接在一起。」心念一動,和老弟旁徵博引起來:「鍊金術。」「啥?」「理解、分解、再構築。」(來源:鋼之鍊金術士,下有結局透露。)

小小P也呈現一切都連成一線的表情。小P:「這就是真理啊。」小小P:「愛德最後也打敗了真理啊?」小P搜索漫畫結局1秒後恍然大悟:

「他不畫了。」

(因為解套的方法就是放棄練金術XD)兩個人心領神會大笑之餘,面對漫漫畫圖之道更是心有戚戚:「對啊,你看放棄才能看到美景...」「還是家人重要...」真理果然很殘酷啊

雖然這半年沒工作,但有找回健康。雖然這幾週生涯抉擇像坐雲霄飛車,但總是想通了二三事。雖然這陣子有點逃避現實有點無所事事,但覺得這輩子,心好久沒這麼放下過。自我實現固然重要,可大半輩子心糾得緊,似乎又可惜這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