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寨之後,不一會兒又到了附近的東巴谷。網路上看來是個自然生態大峽谷,不知道是不是受限時間不能深入內部,逛的內容大都是生態民俗村:有點像九族文化村那樣,保留展示當地原住民的文化習俗。

還沒下坡入谷就看到很有fu的場景
194_東巴谷.JPG

趕快請老媽幫我照一張想像中漂丿的畫面。這一拍就來回橋到第四張才殺青,終於可以體會導演要求畫面的辛勞,以及漂丿的代價。
196_東巴谷.JPG

入門的石柱。天氣很晴朗,一拍整個天空過曝,趕緊再照張環境OK、石柱黑掉的版本。回來摸一摸,還可以湊個HDR。連景圖當飯吃不夠用,還要用上HDR!這年頭攝影真是愈來愈難搞了...
200_東巴谷_HDR.jpg

民俗村除了導遊跟著,還有當地的嚮導。走過入口的匠人街,民俗小品很多,但是乏人問津,該說那天除了我們幾乎再沒看到其他遊客,十分蕭條的感覺。這是長輩們住的祖母房,要事集會用的所在。
203_東巴谷.JPG

演奏著樂器,非常開朗活潑的胖金妹們,配上春合景明的背景,非常怡人。
205_東巴谷.JPG

傈僳族每年「刀杆節」的活動-「爬刀梯」,真的是上刀山下火海。現場還有人可以表演。嚮導問說要不要看表演、看看不賞錢也沒關係的;同團的人都默然。原因似乎是一來不人道,二來不賞錢說不過去,就不看了。
208_東巴谷.JPG

後來一路都有些付費體驗:特產小吃啦、小米酒啦,大家都意興闌珊,感覺悶悶的。導遊小妮大概覺得要開心,自掏腰包請大家喝點。我們來喝我們的小米酒!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真的)

215_東巴谷.JPG

黃布、木門、牛頭骨,充滿原始的風情。
209_東巴谷.JPG

居民們應該是依然住在自己家,但我們觀光客卻親門踏戶來觀賞,以此收費為生,這感覺就是有彆扭...在餐廳烤著燒烤的老嫗。香濃的烤肉味,日光照進來照著炊煙,嚮導介紹著他們的「餐廳」,聲聲催人睡,老人不知道是要顧攤呢還是顧客人,做自己呢還是當觀用,神志飄向遠方。

219_東巴谷.JPG

掰起來滿有fu的XD 其實這時候只要喊「老婆婆你振作點啊!」

彩繪牛頭。牛頭真是原汁原味的玩意,照了幾個,比較喜歡素面的、但周圍裝飾又過多,就挑這張。阿馬嘴勒?
221_東巴谷.JPG

不知道是行程就這樣還是大家沒啥興致(大概都在看民俗,又顧念走不動在等我們的朋友吧),就這樣開始打道回府,好可惜喔。
226_東巴谷.JPG

那些花花綠綠藏族風味的旗子,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是什麼,很有祈福的感覺。風從庇佑著的玉龍雪山而來,吹得旗浪滿谷飄搖。
227_東巴谷.JPG

茶馬古道。這次老媽拍得比我還好
233_東巴谷.JPG

就這樣,時間還足夠回飯店休息、準備吃晚餐。我可沒閒著,以前去加拿大遊學,很喜歡那種在市區生活卻可以看到雪山的神聖感。跑出飯店想找個街口照雪山,走得半死才到...大陸的街怎麼這麼長啊... 那個路口不夠好看就算了,正值交通尖峰,行人、車子、燈號、警察、哨子像在打架,過個路緊張死了。悻悻然回來去吃飯,沒想到飯後有機會看到更好的畫面。這種事果然是講緣份的啊。
239_麗江市街.JPG

晚上...沒節目了,來去找樂子吧~A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