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易照個開心逛下來,開始探索小城幽情。這古城實在像個迷宮,皮件、雕飾、絲巾、小吃、客棧...每條小路似乎都通往異世界。
110_麗江古城.JPG

逛下去,強力推薦在麗江聽到的一位流浪歌手,叫坎坎(或可搜尋侃侃)。古城一路走來至少有三家店在播,熱門簡直像國歌,但國歌絕沒有這麼真摯動人。嗓音調性讓我想到喜歡的順子,卻更飄渺如天籟。

後來重回古城買了兩張她的CD,共30人民幣。 問過有沒有版權問題、能不能通關,說就是流浪歌手、根本沒正版的,就是好聽才會全城皆備。這麼好的聲音沒有紅遍世界,卻傳奇般神秘,以後還有沒有緣聽到續作呢?至少手上還有這麼多淡淡憂傷、滿載感情與鄉愁的曲子,每次放都宛如身在古城,飄往西域...

市中心都有少數民族服裝出沒,更何況古城。時光定格在一個又一個轉角...
115_麗江古城.JPG

四方街旁的小橋流水樓台。中國人休假竟可以在這種地方賞景、逛街,真叫人好生羨慕。
120_麗江古城.JPG

四方街上看到合照五塊錢的老鷹,我怎麼受得了這種誘惑。狼、老鷹和馬是心目中男人的浪漫啊!!照片缺憾就是...人長得不好看
128_鷹.JPG

養育老鷹的剽悍阿伯
133_鷹.JPG

到了這裡,民族又以「納西族」為主了,「阿詩瑪」稱呼要改口了。他們以黑為美、以胖為貴,所以稱女性為「胖金妹」,男性為「胖金哥」。這是有名的胖金妹髦牛肉,沒錯!吃得是高原之舟—髦牛!可以試吃,至於味道...都吃這麼重鹹,實在吃不出什麼
135_麗江古城.JPG

雲南十八怪,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哪些怪,據說版本好多,不只十八啦。還有什麼蟲,不敢吃啦!
137_麗江古城.JPG

付費騎馬的小販也有喔,真的來到另一個時空了。
142_麗江古城.JPG

織布中的胖金妹,人面織布相映紅。 
145_麗江古城.JPG

古意盎然的商店街。
148_麗江古城.JPG

離開主幹道就多一分古味。我犯了一個大錯...P媽和我早就列入集合沒時間觀念的黑名單了,還被諄諄告誡;沒想到我一路趕著回集合點,以為條條大路通羅馬而走錯了路。後來整個原途折返,和老媽高原氣喘都快出來了,還是讓大家等了十五分鐘...
151_麗江古城.JPG

晚餐來到另一處「東河古鎮」,感覺是仿效大研古城,卻少了規模、流水與人潮。
153_東河古鎮.JPG

這兩張感覺像是巴里島拍的異國風情。
154_東河古鎮.JPG

古道、西風...胖馬。
155_東河古鎮.JPG

晚餐據說名為「納西王府家宴」,連日重鹹,今天的涮魚肉火鍋被譽為這幾天最好的一頓。還有,雲南的哇殺必果如其名,夠殺!
159_涮魚肉.JPG

東海古鎮餐廳的傍晚。
160_東河古鎮.JPG

第二天要去玉龍雪山,因為纜車部份停駛、部份用發電機,得和內地遊客貼身肉搏、趕賞景趕看秀,可要早早休息養精蓄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