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外出取材,帶了花蓮太魯閣兆豐農場的影像回來。這麼愛台灣的呆夢天空竟然沒有太魯閣遊記,真是笑死人啦!

這回是老爸西藥公會辦的旅遊,特別在不包遊覽車南下,而是坐火車到新城(太魯閣)站再轉遊覽車。然而到了新城站,才發現遊覽車誤會跑到了花蓮站。等半小時並不覺得生氣,只是後來上午的砂卡礑步道行程縮短了,十分可惜

驅車到太魯閣,第一個目的地就是「砂卡礑步道」。砂卡礑步道」原名為「神秘谷步道」,因為碧綠潭水與大理岩所產生的褶皺自然輝映,頗有一種幽謐的感覺,因而稱之為「神秘谷」。後來在民國90年改回泰雅族慣稱的「砂卡礑」(sagadan),意思是「臼齒」。由於他們過去在此建社時掘出臼齒,因而以此命名(咕狗完畢)。這是近幾年完成的景點,我是初次造訪呢。

從橋上往下看,臨著碧綠河水,羊腸步道硬是在嶙峋岩壁與鬱鬱植被中攔腰蜿蜒,第一眼就有了好印象。
004_砂卡礑步道.JPG

迫不期待來連景囉。
砂卡礑步道2.jpg

水清見底,波光搖曳,倒影又形成一條黛綠,那醉人的綠啊008_砂卡礑步道.JPG

單一鏡頭無法表現;碧水、巨岩、青山、虹橋、倒影,整片垂直的景氣勢萬千
砂卡礑步道1.jpg

走在步道間的感覺。遠處神秘谷間的空氣感,彷彿巨大的綠意準備滔滔湧出。
009_砂卡礑步道.JPG

可惜時間因素,一下子就要折返了,正要入寶山哪。拍下一條長景作為留念。砂卡礑步道3.jpg

中午在新城站對面的太平洋有機食府用餐。飯呈紫色,似乎是高檔的紫色五穀米;加上炒得鮮嫩的有機蔬菜、彈牙的曼波魚,印象極佳。吃完去對面新城站遛達,後面的山整個在雲深不知處。
021_新城站.JPG

車站、鐵路、山與雲煙,開闊如畫。
新城站(精簡).jpg

歐,讓我乘風歸去吧
024_新城站.JPG

不能歸啊!下午才要看更多的太魯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