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主題是...最日常的橫式矩形布局練習。令人意外的是,老師提出一種構圖思考:把矩形先切成正方形來做分割。

橫式矩形的布局練習1
20100530_橫式矩形佈局練習1.jpg

老師說他很滿意。不過我發現他大概心情好,那天看誰的都滿意「老問題,遠近間距沒做出來。像前面的罐子蓋,最前面這麼俯可以,前面跳太快了,再插入一個罐子。右邊的水果架也是近的寬些。上面可以立牌或掛東西,豐富之餘,並製造輪廓引導向主角。以櫃台和視平線的距離來說,厚度太寬了。這桌面也壓不夠扁。」「因為我不敢把主角太偏離中間,可是主角趴在桌上,桌子太中間又對半切,我只好往上移...」「沒錯,可是人要趴在桌上,桌面又看不太到,很麻煩...乾脆作假,桌子只畫側面就好了!櫃台和牆壁都太長,縮短一些,後面隔間間距可以做更多。隔壁的櫃子不要緊鄰牆壁,放另一邊,空間更能推出來。」

橫式矩形的布局修改1
  
20100530_橫式矩形佈局修改1.jpg

第二張,想畫四葉妹妹的巨無霸花店。

橫式矩形的布局練習2
20100530_橫式矩形佈局練習2.jpg

「整張看起來,男生的頭太重了,因此把妹妹上移些平衡一下。左上角用來延伸櫃子不是不行,但若是改為走道,有空間可以呼吸,也能改善左邊太重的問題。」

橫式矩形的布局修改2
20100530_橫式矩形佈局修改2.jpg

「另一個避免太重的方法是更改構圖透視:不要那麼俯角,頭不會往上頂或太高,就不會那麼壓迫。」

橫式矩形的布局修改3

20100530_橫式矩形佈局修改3.jpg

*下週小P外出取材 ,停刊一回(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