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這張時陸續有存檔。反正留紀錄了,就當作給自己檢討吧

1.鉛筆稿

在本子裡是跨頁的,看起來還不錯,掃進電腦看,一切都錯了XD

RZ-Rain01_草稿.jpg

2.底色

草稿抽出來壓在上面,上底色。因為小P和烏鴉都喜歡亮的東西,所以死命逼自己檢色時壓得很暗,最後才不會闇冥變天光。看著一些參考圖片、照片,逼自己想這種黯淡環境、有色光源,固有色大概會變怎樣。色相會往暗紅紫那邊擠吧。
RZ-Rain02_底色.jpg

3.色彩平衡

複製一層,用PS的色彩平衡調成偏藍綠色,加上漸層遮罩,大略作出受光劍影響的感覺。

RZ-Rain03_Color Balance.jpg

4.去除線稿

深呼吸,關掉線稿,克制「這什麼鬼」的想逃念頭。說實話這張沒中途放棄還真有你的

RZ-Rain04_Without Draft.jpg

5.修形

仗著這張形體單純,來練習無線稿。吸色、調色,把各部件外型做完整,壓出來。

RZ-Rain05_修形.jpg

6.暗部層次

想想這樣一片漆黑,暗部的色相變化不必太計較,就開層Multiply(色彩增值)屬性的圖層、調點透明度,直接用藍紫色在上面疊暗部,做出立體感吧。初步層次一出來,通常至少可以脫離沒救的地獄。尤其眼睛周圍壓暗,英雄氛圍透出,帥多了!

RZ-Rain06_暗部.jpg

7.顏色調整

基本做好,開始加光源。參考圖照抄,用漸層、遮罩、色調調整做出紅紫色背光;光劍不斷嘗試,覺得還是Screen屬性好。怎麼還是很沒fu...對了,命題的雨沒出來啊。參考咕狗大神試著做雨的效果,盡量讓自己有fu很重要哪。

RZ-Rain07_ColorAdj.jpg

8.光劍光源

終於...終於可以加亮了 第一層光源,用SAI的噴槍在Add(線性加亮)屬性圖層上噴高明度、中高彩度的青綠色(但不要噴明度最高的顏色,保留調整空間與層次)。第二層光源,進PS後選取第一層像素範圍、(選擇性)擴張、羽化,在新的Add屬性填滿青綠色並調低透明度。效率快、效果比想像中還柔和自然!不過小心不要又加到一團亮啦 對了,原來的披風真小件,好像包不住的破布,趕快補一補!

RZ-Rain08_SaberLgt.jpg

9.背景光源

同理用紅紫的補色畫邊光、做光暈。想像中光劍光源相較之下是主光,小心別搶過頭嚕。歐!還要畫流下的水珠和身上反彈的水霧,記得這些層也要疊在光源圖層下,免得不受光。

RZ-Rain09_BakeLgt.jpg

10.最後調整

布和頭髮應該要透光,又壓在主體下,索性放掉不做細節了。開點透明度,再用遮罩做出穿透的暈光效果。用調整圖層試試有什麼最後可以做的事,沒力啦~

RZ-Rain10_FinalAdjust.jpg

11.Retake(退回修改)

貼出來以前,最好先丟給還有眼睛的人看。小小P一整個放棄懶得救;小米說頭太高變蛋形、光劍太迷你。雖然麻煩還是要改,不然老師講你沒在聽,聽老師的課做什麼!簽個名,完成吧。

RZ-Rain11_Retake.jpg 

好多東西想貼,可是下班後的時間就那麼一點,貼了沒命畫,畫也畫不完,真難過 最近還算是工作尚未到手、正常下班的蜜月期,已經被預告接下來會爆炸了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