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排除萬難,這週三專班又排定關渡單車班遊了。這次懶得貼路線圖了:路線是從關渡站沿淡水河右岸騎到淡水站,中午在紅樓用餐,然後再到漁人碼頭。有個不幸的小插曲是:好不容易凹小小P一起出來陽光一下,我騎的摺疊車在半路就爆胎了(而且還騎了好一段才發現XD) 只好請他把爆胎的車騎回去,我先騎去關渡站赴約囉。

關渡水岸公園一定要照一下的。這次看到大輪胎,在小竹帶領下開始攀爬...
DSC00544.JPG  

上次班遊去程騎的是淡水河左岸的八里,回程騎右岸時天色已晚,又都騎內側車道,啥景色也沒看到,以為右岸略遜一籌。沒想到這次白天騎起來很漂亮呢!

中途看到紅樹林生態步道,我停車大家莫名也跟著停車了XD 走進兩旁植物茂盛的步道,深入後柳暗花明,好一片開闊的溼地
005_紅樹林生態步道.JPG

很小但很多的招潮蟹爬來爬去...對面還有白鷺踢正步
007_紅樹林生態步道.JPG

途經這幅景色,我獨自下車拍照。因為小時候來這邊用壓克力顏料寫生過哪,一點也沒變...好懷念。
011_淡水人家.JPG

因為和著名的紅樓餐廳約12點,一夥人不斷趕路。到了卻發現空空如也,平常天中午閒的很,根本不怕沒味XD 本來想吃下午茶的,沒想到平常日中午只營業到兩點。這次吃的是三樓的西式午餐,價位三百多加一成。

前菜的優格沙拉和南瓜湯我都很喜歡。菜名都好長。我點的是鮭魚蝦仁番茄焗飯,味道很香濃

013_紅樓午餐.JPG

coco點的烤雞腿排義大利麵。分到一口雞腿排,超好吃的!
014_紅樓午餐.JPG

可憐的老弟幫我牽車回家,想說至少也要帶他來紅樓透透氣,於是去淡水站接他。也就特地來紅樓吃飯,居然點到有點地雷的鮭魚蝦仁奶油焗麵...奶油稀稀的不太順口,好險我本來想點的XD
016_紅樓午餐.JPG

我和cooc都覺得這種賣景點的餐廳這麼好吃已經夠驚豔了,不過小竹暗地搖頭,覺得不好吃。果然美食女王的標準就是不一樣啊...

說是賣景點,當天天氣陰霧太大,沒有萬家燈火夜景,又有公寓建築切斷景致,竟然連一張好相片也沒有,有點掃興。難得來在裡面亂拍照還是一定要的。我應該很顯眼吧,特意穿著上次騎到內湖買的Puma法拉利賽車裝cosplay,還有後面害羞的小小P XD

DSC00564.JPG

再騎一段到了漁人碼頭。來這裡看海永遠這麼舒服。020_漁人碼頭.JPG

情人橋。在橋上照了幾張,在對岸玩交換禮物。我用一個杯子換到了另一個杯子,不過是小薛媽媽精選的唷 
038_漁人碼頭.JPG

反正回去都要吹冷風,乾脆在這裡買些東西吃吃喝喝流連忘返。有個老伯牽著一隻雪納瑞和柴犬,非常可愛搶眼,結果他很好心地讓我們照相呢。看這隻精心染髮的雪納瑞...其實你是馬對吧!
025_雪納瑞與柴犬.JPG

這隻柴犬叫小狐狸。好不容易捕捉到兩人面對鏡頭。柴犬真是迷死人了...ㄟ,小健哥也是。
027_雪納瑞與柴犬.JPG

阿芳說小狐狸一直想親她。中間的雪納瑞:「不行!色狗!」(設計對白)
029_雪納瑞與柴犬.JPG

那尾巴真像風火輪,整隻就是很漂亮!有一次想摸他卻被兇,主人說掌心向下摸狗狗可能以為你要打他,尤其柴犬比較敏感。手心向上就不會囉~
036_雪納瑞與柴犬.JPG

要結束了。想拍躍動的團體照,好幾張我們前面的都遮到後面了XD 大家一起跳!
DSC00597.JPG

回程,陰鬱的一天終於看到玫瑰色的暮靄。頻頻回頭,終於忍不住停下來照,又讓大家等我了

043_漁人碼頭.JPG

和大家在關渡站租車店分手,要一個人冷颼颼地騎一大段回家了,而且騎的好累啊...看到美麗夜景,還是要留下來囉。真是美好的一天
046_關渡夜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