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用電腦螢幕從頭演到尾的開創性創意作品。從XP過來的/用過Mac的/網路世代會倍感親切;反之像我旁邊被騙進來的人父,對這種戲早早就悶到恨不得奪門而出…

人肉搜索.png

特點就在這裡:一切畫面只有視窗活動、3C鏡頭,頂多新聞影片,三維深度扁平到不行。卻用平面和時間軸放大了電腦操作的溫度——那些鍵鼠操作的內容和節奏。瞬間長篇大論的激動,猶豫再三終於沒送出的訊息,刪除或再也不想看到的檔案…我想只有這裡會看到用開機、螢幕保護程式和關機來演的感情戲了。
回歸基本盤(?) ,它是很非常精彩的影像推理小說。觀眾看到主角鍵盤偵探看到的一切,能得到身歷其境的觀察思考戰帖。在有限角色、作業系統網路平台中,將可能性發揮到極大。100分鐘翻轉得又多又猛,每次翻都好幾層。「我懂我女兒」「我真的懂我女兒嗎?」,到頭來「女兒沒有變,而是女兒希望我懂,我們該懂接受」。虛虛實實外,同時還順便帶了網路亂象和真實人際的距離,戲劇性和帶起氣氛的配樂出色耀眼。
雖然沒有「一屍到底」那麼熱鬧後座力強,但在「強烈實驗性」「極低成本玩出經典花樣」「無法言傳只能體會」這幾點相同,它是2018值得紀念的嶄新懸疑推理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