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畫網友05(Kamitake)的人設,偷學老師修改的形;再偷學05的上色,畫著偷放進自己的情緒。

20180522_BornToDie_H1920.jpg

雖然和這角色一點關係都沒有,生出這畫面時滿腦子這歌詞:

Sometimes love is not enough and the road gets tough, I don't know why

貼一下簡單作畫進程:

4/1畫室課堂練習,參考模特兒「野獸」動作講義畫姿勢。有蹲姿我就不客氣拿來畫怨念了。初稿

20180401_02.jpg

⋯⋯我的概念就到這裡。老師看了挺久,說問題在於缺乏互動表演:重點只能停在上半兩顆頭;其他全無作用。於是給兩者加了些調戲的親暱互動,披風和尾巴也幫忙構圖。

20180401_03.jpg

還是放上老師改圖完整這一環。拿到這張圖時我和他衝動告白:「我愛死你了」。

20180401_04.jpg

 

照老師修改後重畫。

20180401_05.jpg

然後線稿。不想太封閉所以用鉛筆筆刷。

20180515_BornToDie(線稿).jpg

剛好原作本人發塗鴉上色教學,跟著偷學。上了大光影和基本底色的版本,這版本很重要,因為下一個晚上愈改愈髒還回來吸色(爆)。我容易因為怕太極端或沒調子而亂塗、結果對比反而愈修愈糟呢orz 啊其實我想要黑肉www

20180515_BornToDie(上色初稿).jpg

本來應該是線稿好、剩下靠氣勢趕快解決;結果愈修愈多,調整完收工還猛看到問題、忍不住一直改,最後就這樣吧。覺得亮的圖搶眼、印刷吃香,可是在數位裝置上當桌布等看久又刺眼。不過與其為這煩惱,不如趕快去進修解決調子和表現問題吧QQ

點圖進電腦版相簿有原始圖選項。

20180522_BornToDie_H1920.jpg

最後談這首Born To Die吧。很少聽西洋歌、是在加拿大電影「親愛媽咪」片尾聽到的,因為和劇情構思相關,搭起來情感衝擊超強。聽到這首曲調老媽説要死不活,不過這就是人生嘛(?)。

特別喜歡末句
Choose your last words, this is the last time
'Cause you and I, we were born to die

謹慎且珍惜,你無法預料這會不會是和他最後一句對話,此生最後一張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