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看電影都只在噗浪打些觀影感,趁機會把今年看過幾部最喜歡的片子和當下心得記錄起來。我很容易滿足,以當場感動和後座力為主。

Top 5:銀翼殺手2049

銀翼殺手.jpg

Magic…感覺看到了電影的新世界…像是商業片中的藝術電影,影音深沉節奏緩慢,卻用情境和對白把人震傻,非常耐看耐哭。

當世界被欲求和消耗填滿,用技術製造理想中的一切,卻依絲毫無力改變寂寞與冷冽;人們從喉嚨中伸出手那樣地渴望「真實」。真實的食物,真實的生物,真實的肉體,真實的容器,真實的記憶,真實的靈魂,真實的感情,真實的人生意義。「你沒有靈魂也活得很好」,Yes, if you know what's true.

 

Top 4:血觀音

血觀音.jpg

強耶…劇情很早就催到我倒抽涼氣的程度;可是沒想到它就維持這個檔次一直催到底,催到都擔心自己涼氣倒抽到吵到隔壁觀眾。在我看過少少的華語片中,覺得玄機味僅次於讓子彈飛,劇本演員導演一定都要頂尖,出國打非常可以。

不過對我來說太毛太可怕,所以還是比較喜歡大佛普拉斯XD 能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真是太好了…這三個女人演到我相信可以毀滅一個國家,為什麼14歲可以演這樣!

 

Top 3:大佛普拉斯

大佛普拉斯.jpg

好奢侈的片尾曲⋯⋯(未看電影不建議看畫面)

紀念一下,第一次想看國片連續撲空三家戲院,國賓長春還客滿orz 感染力超強,前半騙得全場笑呵呵;後半看你共鳴或同理心有多強,就可以帶走多滿的哀傷——餘味持續到回家後那種。想想撇開主力的劇情、攝影和演員,光是「旁白」、「黑白/彩色畫面」和「配樂」招招都足以成為殺著⋯⋯野生的導演真令人期待,我跟定你了!對了衛道人士請小心,A片和鄉土問候漫出來了。

喜歡影評:【影評】《大佛普拉斯》 大佛的藍調

 

Top 2: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謝謝你.jpg

欸我難得有寫心得耶XD

[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如果戰時都能這麼暖⋯

 

Top 1:COCO

COCO.jpeg

            

看了100分鐘的米高Boy⋯⋯庭上,我沒什麼好說了(而且哭到脫水,媒體試映會招待送小毛巾超貼心)。正太和劇情兩邊都破表,還加送美術和音樂。覺得略微趕戲和劇情推進有點刻意,就是那種「好,不管可行性反正我現在就是要這樣幹;不管犯法或會死或第一次上台。」不過當下反正就安心流眼淚;比起來我比較在意為了變裝塗壞天菜的臉XD 

哭到脫水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除了表演太強、正太太正(迴文),自己對藝術夢想、現實反對與家業主題特別有感,導致沒有哭點而是一整片哭牆,滴滴點點滴滴沒頭沒尾地掉眼淚。個人心中3D動畫冠軍就Zootopia和COCO並列了,剛好是獸控和正太控敵視你和批克斯神片代表。

朋友L:「敵視你投靠獸圈由來已久,皮可撕那是相當懂觀眾需要甚麽,讚讚」

P:「懂的話做那麼多玩具、賽車、熱帶魚;到現在才做正太嗎! 
 


其他遺珠:

「玩命再劫」印象夠深刻很可惜,兩小時的緊湊飛車MV非常享受。

「 一一」是老片上映算進來會困擾,而且影史經典參戰不公平。

「佈局」是推理片中覺得相當神的作品:曲折複雜的事態,因為中心當事人剩一個、其他難以求證,形成敘事稍微變化、過程就會天翻地覆的結構。兩個小時轉折不斷,還包含了「密室殺人」「動機」「一案多解」「證物(照片)」眾多推理元素。高潮更是至少三個驚爆點,氣勢節節高升,相當驚人。不過未過中盤,腦中直覺浮現「最後這樣逆轉最屌」直接猜中最後爆點。終於變聰明了呢,棒棒。

今年看電影很努力。明年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