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沈重畫室對談XD 不過不講的話問題就不會解決一直下去呢。7/16畫室構圖課繼續講用道具營造深度。課前仿畫練習,畫框比例就有問題、不夠長。

20170716_1利用道具及製造深度.jpg

課堂練習題目「老闆來碗麵」。硬要套荒野的結果就變成什麼荒野食堂⋯⋯

20170716_2.jpg

老師修改:人畫太大導致空間被塞滿。前面看不出來是老闆在撈麵;要表現就把手和濾網內容物往前傾,這樣才看得出來。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70716_4.jpg

7/23構圖課,課前仿畫練習。男生畫不夠大。

20170723_1充分利用線條的構圖.jpg

課堂練習主題「搶劫」。那時荒野玩到ゲルド市街,滿腦子沙漠都市呵。老師先說「不錯啊」;問題是三點的近大遠小做不出來,背景該一點透視。屋頂該提高而不是留空洞,為了呈現、屋頂可以傾斜啊。

20170723_2.jpg

他問:「唉⋯⋯你真的是是努力型。明明都知道這些道理,卻不這樣做,你到底在堅持什麼?」「我沒有…」「你有!你很固執…或者你自己也不知道。」再度被認證是努力型了。而且被問地手足無措。我真的知道我在執拗什麼嗎?「我也想大膽一點啊,有辦法嗎?」「沒有!因為你就是這麼一個好人,一個很好的人。 」老師蓋章。

我們的共識是沒有人期望這樣。我感受到他的可惜。我也是。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70723_4.jpg

在噗浪發洩的紀錄。

朋友P:「好人這個種類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執拗之處XD 然後我覺得好人除了讓自己很傷之外,其實常常也很傷會在乎他們的人⋯⋯」
有,我覺得我深不見底的自信有讓同事或家人困擾到 為什麼呢,是不是緊緊縮起來都不用爭最輕鬆呢。

朋友P:「「我覺得是天生特別想要迴避衝突,這類型的朋友我還蠻多的耶~~(汗) 有時候都替他們(你們)生氣到會累XDD」
真的,分我妳的憤怒  我對個性影響畫圖這件事有點生氣了,我要變壞 。

朋友S:「其實我覺得小P可以試著找其他老師學學看耶,因為有時候同一件事聽不同老師講會突然有不同領悟」
⋯⋯不行,我還是要他的能力,反正光影完稿設計我放棄

朋友J:「我懂,上次寫完某一個劇本之後我躺在床上打滾,發現自己沒辦法超過某種性格上的限制,然後我就打算再也不寫這種劇本了。」「不過就連伍迪艾倫都說過,因為他自己的性格、思考就是個共和黨人,所以他寫出來的角色自然也就只會是個共和黨人,所以創作者照自己的性格誠實的做還是比較重要的,硬是要超過自己性格界線的話也只會輕易的被看破手腳而已。」
嗯,往好處想現在發現這點也是好事。自己畫圖本來就很誠實(否則連最後那點價值都沒了)。只是希望意識到侷限以後,盡量提醒往大膽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