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完全就是滿檔狀態,一轉眼畫室作業已經累積兩個月了orz 畫室進入人臉課程,剛好是弱弱如我最弱的(倒)這篇順便聊對仿畫時「對位」的想法。

3/4課前仿畫和課堂筆記

20170304_01臉部從眼和分線起(無字).jpg

課堂練習:仿畫2張。前期主要錯誤常常是中間鼻子高度不夠挺出來。

20170304_02.jpg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右邊的小妹妹你失神囉QQ

20170304_04.jpg

3/11臉部課程,課堂仿畫2張。那陣子被說太依賴畫格子對位,現正改進中。左邊的寫實五官,可以很明顯發現鼻子不夠挺、對臉部邊緣那側「不夠立體」「伸不進去」的問題

 

20170311_02.jpg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右邊女孩的上緣頭髮很難抓:太薄沒厚度,太厚又缺少鏡頭微微仰視的感覺,是要怎樣⋯⋯

20170311_04.jpg

感想是不要用平面對位的方法、直接比照參考圖畫立體結構或網格輔助,好像更直達核心,畫出來更能注意整體空間關係。不過現在比較看開了:對高手來說,和原圖精準對位沒那麼重要,「差一點差不多:但對高手來說,比例切割差一點,彼此厚度或距離就很可能走味,「差一點差很多」。

⋯⋯翻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