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換Mac後第一篇貼文,摸索新環境、調了好久還在調⋯好在之前擔心的日本掃瞄器很順利地簡單安裝起來,可喜可賀。那可以繼續貼畫室圖了

先貼比較有愛的、11/7的畫室構圖課課堂練習,題目「勵志」或「頹廢」。剛好拿來畫這張——想畫這張已經好幾年了(那為什麼不畫)。神龍之謎的何布,承受印記發不了光的壓力,在雨中對自己怒吼:「我和他們不一樣⋯不一樣!」

20151107_01畫面比重的構圖關係.jpg 

終於能畫出來這樣的角度,有點小感動T_T

老師講評:主要缺點是人物輪廓,背部用了長線條曲線緩慢爬升,另一端卻突然猛地下墜。其他如臉抬起來多看些,前景的草展開來補空並往主角指引,地面、前景和遠景的樹把透視交代清楚製造層次。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邊畫邊哭真是很享受(神經病)。右上角絕對是家裡寵物來亂的。

20151107_03.jpg 

為了畫好去翻出原作,意外又多看了好多何布的催淚台詞。有些以前看不懂:像這大魔道士,單看或許會覺得中二⋯


放分鏡裡就感到 「 啊,他終於走到覺得自己可以繼承師匠這步了。」 瞬間心酸。什麼時候能走到那步呢。

10/31畫室構圖課,課堂練習題目「突襲」。想畫狙擊、對軍事不熟又ㄍㄧㄥ著不想用手機查參考圖,會變成這樣也不意外。看就知道沒當過兵|||

20151031_01畫面比重的構圖關係.jpg 

老師講評:畫面空了些,這樣不如改成狙擊手從窗裡瞄準,自然地營造焦點框。目標的窗戶和鏡頭框一樣是橫長型;改成直的。當然狙擊的動作一定要改,再加上修改三點透視。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掃進去才發現被狙擊者連同窗和場景那邊畫太大了,推不夠遠。

20151031_03.jpg 

重畫前為了惡補軍事題材,去找碧風羽那本來仿畫惡補。雖然一定記不住,總希望手多少吸收點養分嘛orz

20151031_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