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畫室構圖課課堂練習題目:吸血鬼。陷入苦戰。這回記一下老師小小的肯定。

20150912_02.jpg 

畫完形一樣比小草稿又跑掉好幾分。老師一描更覺得原本小草稿形多好看orz 原來這是菱形構圖啊,我本人都不知道(爆)
構圖上主要問題是菱形的十字不夠高挺、明確。其他問題在人的透視走向和人體自然度。

課前仿畫。原作天野喜孝。

20150912_01天野喜孝的構圖.jpg

回家後為了重畫作業,翻出碧風羽那本漫畫人物造形設計,參考仿畫。不過看起來沒怎麼應用上

20150919_習作.jpg 

照老師修改重畫。沒有練臉以致老派過時像路人,常常讓我很想死XD


20150912_04.jpg 

9/19課堂練習,因為參考講義是優雅的慕夏商業設計,所以題目是魔法牌設計之類。優雅非我本性,趁機挖Power Stone角色出來看能不能完稿XD

20150919_01慕夏的人物構圖.jpg

仿照課堂講解想把人物挺的高而美,卻被說「往下掉」,為什麼?Why?なぜ?

「因為你『花苞』下面的『梗』不夠長不夠高啊…稍微斜一點,注意九宮格的關鍵點,讓重點聚焦在點上。」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50919_03.jpg 

忘了怎地,老師後來還多和我聊了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可以的話當然想被你認同,那是我的一個目標啊!表面很平靜,心下在翻騰。要是能重來我會錄音,備著沮喪的日子拿來打氣。

進步的地方是比較穩了,比較有那個感覺;該補足的地方是顧畫面還不夠全面,拿到圖沒辦法立即反應畫面的問題。
「…再跟你畫幾年嚕(笑)」

回家路上,想起一路辛苦終於有點進步,默淚。畫畫怎麼可以這麼難,怎麼強者卻又若無其事地滿街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