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伽利略的苦惱 用科學殺人,罪不可赦! 這次,就連伽利略也苦惱不已,因為兇手向他下了戰帖!

<墜落>單身女子墜樓,既非自殺也不是意外更沒有他殺跡象,究竟是… ──每個創意都可以試試看,每場實驗都有它的價值

<操控>一把無名火,燒出了一樁複雜糾葛的人倫悲劇… ──人心也是科學,而且意想不到的深奧

<密室>密室裡的房客,為何陳屍在河水湍急的谷底? ──欲解開人類製造的謎團,必須先了解人類

<指引>一枚神祕的水晶鍊墜,果真能引導警方找到殘虐的兇手嗎? ──科學的目的並非否定不可解現象

<擾亂>連續恐嚇信將數起意外轉化成謀殺,兇手的目標不是錢,而是湯川學… ──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魔法

士林圖書館書少,隨便抓了這本。東野桑真的很威,隨便哪本都有一定水準:好讀,有梗!系列作讀過「偵探伽利略」和「嫌疑犯X的獻身」;「嫌」作最高甭提,「偵」的感覺是非常理科、科學犯案很新鮮,但缺少感性。到這本伽利略,已經成功破冰,不再只是理科破案工具人,驚奇中帶著人性。簡單心得:

<墜落>敘述頗複雜,其實還是沒看懂確切繩索怎麼卡住、分離的||| 結局讓人嘴角上揚:兇手也傻了你是在空忙什麼XD

<操控>好炫的金屬成形法…用這個殺人好複雜,真的有人能識破嗎?

<密室>腦中浮現玩具總動員3D版預告中,外星人的立體聲:「3~D~」

<指引>最喜歡的一篇。扯到難有定論的「占卜探測術」,令人捏把冷汗到底該怎麼科學解釋圓場;結果最後巧妙繞過不解釋,耍得漂亮!「科學的目的並非否定不可解現象」,很溫暖。

<擾亂>向警方挑戰搞得格局和戲劇性不小,單篇其實就有中篇小說的規格。看到受害者症狀其實就大概猜出是怎樣的原理和手法,只是這麼炫的科學玩意當然不會知道詳情www

總結:錯過不會怎樣,但相當新鮮、好讀,不小心就會一口氣完食一篇的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