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以後,去母校奎山中學前拜訪同學,意外發現對面的舊大樓已經變成耀眼的玻璃帷幕建築,原來是今年二月才開張的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後來就都去那邊讀了。石牌圖書館比天母又新又漂亮,整棟感覺經過精心設計: 現代感外觀,寬敞明亮的空間,自修中心和書籍區不同層(不會再被書拐去),挑高三樓環視周圍的主廳...甚至到三樓的樓梯還請天工開物公司設計裝置藝術"音階",走樓梯會奏曲發亮,真的有鼓勵使用樓梯的功效唷。藏書量還好,現在圖書館藝術類書籍還會放漫畫啊...不過看這個使用情況和勾引指數,圖書館還是不要放漫畫的好。去那邊很方便,不用像天母圖書館要爬山。缺點是網路查詢用電腦數目太少且使用不夠隱私,還有周圍學校下課後會有小朋友來吵,唉,如果我是家長我也會想把小孩丟過來吧。
有住附近的朋友,一定要來多多利用充實人生...雖然再強的圖書館也不能化腐朽為神奇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