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好不容易畫得相對好一點,這次又鳥掉了orz 8/4畫室構圖課講解內容是一個用背景、配角逐漸離焦,表現兩人對話衝突的例子。題目是「和交通工具呈L形的人物互動。」第一張只想到老師嫌我視角都太安全,於是畫了個俯角的「孩子奔向爸爸汽車廣告」,結果超崩潰=_= 原圖在同學那,跳過剛好XD

拿到互相批改的同學作品。死穴的機器人和女駕駛員,喔不~

20130804_01如何安排對話空間感.jpg

只好從貧脊的腦袋資料庫裡亂湊(核爆)從沒畫過的東東能畫這樣已經有點偷笑了。有同學看出後面是鋼彈印象、自己都覺得很神…

20130804_02.jpg

老師修改:

「你看原圖兩個女生高度差是這樣,你的低了些,頭不相對、比例看起來就很怪。前面的女生左背露太多了,脊椎在這裡(畫)。後面的欄杆,這角度和前面走道接得太近、又延伸得不夠遠。這是什麼?…喔鋼彈喔!?這方塊側面應該看多一些,這樣壓出角色;左右再延伸出其他機體,強化遠近。」

20130804_03.jpg

回家作業修改。很沒有愛,而且很多問題掃進來、紀錄當時評論才發現…就算有得參考,貞本老師的人物還是超難畫啊(等等你在學誰)

20130804_04.jpg  

最後,想起第一張圖沒修改就沒啥意義,麻煩同學提供原圖和老師修改,重畫了一張練習。謝謝璟天啦~

20130804_07.jpg  

…俯視真是絲毫不能取巧的另一個世界啊!(震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批克獸/PXL 的頭像
批克獸/PXL

呆夢天空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